雨停了
炙熱的溽暑 真不知如何打發
開冷氣睡搞搞 吹到不舒服又有罪惡感
該是出門放大假的時候了...
今天選擇騎著我的歐兜拜去公館看一整天的電影

買了香甜的糕餅冰飲 選了個好位子
痛痛快快給它大戰六個多小時
三部完全不同類型的影片
第一部是愛情浪漫喜劇片-再見鍾情
沒聽過吧(我也是) 票房應該奇慘
但出乎意料的 這劇本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整部片子妙趣橫生
連我這麼ㄍ一ㄣ的人都不時的噗嗞噴笑 拍手叫好
有溫馨 有綺想 男女之間鬥氣搞笑的橋段
會讓你有很想戀愛的化學變化 推推 強力推薦

其實今天是衝著快下片的大片-希臘三部曲之悲傷草原來的
安哲羅普羅斯的片 每次看了都很沉重
但又忍不住沉溺在他撼人耳目的奇特場景中
雖然這種美學極其荒謬矯作
(樹梢吊滿滴血的羊屍 砲火殘樓黑牆下晾著銀色華服
難民村裡的白床單樂團 紅毛線球的跨海訣別...)
卻處處展現導演超現實突兀的絕美意象
倒是劇倩片斷 跳躍 隔靴搔癢的歷史交待
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割捨別離
讓我紮紮實實的脫離了安導的死忠影迷的行列
三個小時戲落幕 腦海也只剩下一幀幀畫框般的影像了

最後一部也是衝著神鬼戰士的名導-雷利史考特的新作
王者天下
教歷史的我 當然對十字軍東征的題材充滿關注
但雷導對一群披著宗教虔誠的狼心賊子間的貪婪奪權著墨太深 
讓我又重厭近年亞瑟王 亞歷山大 特洛伊史詩片貪多嚼不爛的毛病
看得我意興闌珊
適時 我竟腹痛如絞 不得不衝廁所 一蹲就是二十分鐘
回來座位後 片子開始有了意思
又重回到奧蘭多布魯的主線上 堅毅的騎士熱情 純淨的悲憫
大大的諷刺那虛浮的俗世信仰 和滿口愛和救贖的神棍
好戲在後頭的衛城大戰 是導演最擅長的本領
果然有魔戒三的排場與震撼
稍稍補回了對外國史詩的興趣了

十點多看到五點多 出來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打打牙祭嘍
讓眼嘴都有飽腹之感
放棄了金雞園的雞腿麵 今天走進越南菜館
點了一碗生牛肉河粉
對照巷口熙來攘往的車陣人潮 連街的污煙喧鬧
這裡沁到頸項的冷氣 微微燙舌的香茶 鵝黃寧靜的用餐光線
能細細咀嚼剛才的影像畫面 更覺分外的難得與安詳

菜上桌了 一碗清湯 一盤佐料(勁猛生辣椒 檸檬切片 九層塔葉 粗莖豆芽)
顛覆了我對東南亞酸辛辣的印象
涮過的肉片 吸收了清燉的肉汁香氣
薄薄的油光 清淡又濃郁
拌入辣椒 和著九層葉和豆芽的爽脆 沁入鼻息
不用外點小菜 這道組合就恰恰好
很適合夏日品味 值得一點再點
 
趁肚皮微飽 腳步踱進二手書店
純翻書 不想買
想想上一本小說 己是三個月前看的了
最近真的把自己搞得太忙了嗎?
是該趁夏天不想出門 抓一兩本來看看
(期待下個月 朱少麟的新書 地底三萬呎發行)

否則 秋天一到 我可是連家都待不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