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五次一個人上合歡了
嚴冬踏雪 春訪杜鵑 今逢朔月 特來觀星
馬莎甫過 艷陽普照多日 高山上想必是群星爭輝 銀河潺動
前夜雖有頭疼腹瀉 仍不減上山的心

車行顛簸的來到武嶺 勞頓之苦也需稍事休息
一盹醒來 卻已是煙嵐繚繞 整座山都已濕了
雨塊直直落在車身 滴滴答答 霹靂啪啦
滿地的水窪跳著天光雲影 一片天地全都暈白
雨勢不但滂沱不止 更似有落雹之勢
無奈我睡意己醒 反到有困坐囚籠的苦
出不了車 只能靜待雨歇...

雨神之狎稱 於我真是揮之不去苦惱
開了五個小時 來山上純淋雨 這豈不是遺笑大方
所以撐起雨傘 開始了貌似浪漫的雨中漫步
山鳥沈寂 大地失色
唯有小草興奮的昂首 趁著水潤急速抽長
佛甲草燦亮的耀著黃燈 奪人目光
白花青香 沙參 龍膽 齊舒綻放
我攀踩碎岩 卻跌坐花堆
唉呀 原來歲序枯榮 是要用跪下來看的呀
在這一花一世界中 我進入了小草的心情

雨露沾帶衣褲 鞋襪浸得濕重
夜一來 倒似北國霜風雪雨之寒
雨越大 霧白依舊 躲回灰寶寶 撤換所有衣褲
任憑一波波排山的風雨 晃得車子像搖籃似的
失溫的身體 迫使我再度沈眠

不知過了多久 醒來卻出乎意料的萬籟俱寂
搖下車窗 竟是這樣的景象
高山天候的瞬變 再一次深刻體會
磨難似的等候與賭注 終於成全了此行的心願

星光在月娘掩息下更顯晶亮
無奈技術欠佳 不得要領下 下車胡亂拍了一堆
冰冷的山風 又把我逼回車上
在睡不暖的輕裘下 蓋不齊的肌膚瞬時像貼霜一像的寒凍
這一夜好深好靜 尤其漫長

在梨山果農卡車鳴笛聲中 夜開了天際紅光彤雲流動 立刻往下方的石門山衝去
在相機快門線掛點下(前一夜操太兇了?嗚...)
勉力紀錄了日出的盛景

白天的合歡 熟悉到反而失去了親切感
遠眺群山 不若繼續蹲下來拈花逗草

年輕的我 出門遊玩總是務求盡興
年紀漸長 卻喜好留點餘味 留點眷戀
美好的地方 值得一再細細品味
合歡山 就是在山下會令我不斷遙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