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來來回回也去了十來次了 
驅動我一去再去的 除了時序更迭的四季幻彩外
和風美食才是我停也停不住的慾望
1.日本牛 油光泛紅 滑腴細嫩 做成沙西米也咀嚼回甘

2.日式串燒醬汁獨特 肉汁生津 令人吮指留香

3.壽司專門店高級食材 鮮艷欲滴 晶瑩剔透 入口即化

4.和風義大利麵 奶香四溢 鮮脆爽口 明太子口味一級棒


以上四種是欲望指數所做的排序 也是每次到日本無論如何都要品嚐的美食任務
除了燒肉 串燒 壽司 義大利麵外
說到日本麵食 若依我吃麵達人的推薦 蕎麥湯麵 涼麵口感屬第一
拉麵雖居次 但論湯頭鹽味溫 豚骨濃 味噌重 醬油香
加上佐料選擇度高 滋味不遑多讓
烏龍太燙 我寧可貪戀日式炒麵 或麵線的清香

日本米口感素來無與倫比 搭配定食更是相得益彰
鰻魚飯 炸豬排 明蝦 天婦羅 燒肉... 加上咖哩助陣
每一餐都是碗底朝天

冬天快到了 下一波如果有機會又要飛去大啖各式火鍋
壽喜燒 涮涮鍋 相撲鍋 懷石料理...
每道都會讓唾腺滾動 荷包失血 但我仍樂此不疲
在台灣 我絕不輕易吃日本料理
絕不能讓一些所謂改良的口味 動搖我對和食的鍾情

相簿中有這次隨手拍的用餐記錄 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