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 還挺能耽溺於那種單純和隨興
投奔山海 寄情異國 即便孤鳥單飛 生命卻不感枯竭
只是...
有時獨闖天涯 探得秘境盛景 狂喜漲痛卻無人擁抱擊掌
有時楣運當頭 累到心力交疲 抑鬱積胸卻無人傾吐打氣
日積月累的驚嘆和喟歎 找不到宣洩的出口
漸漸的 這些豐富人生的驚濤駭浪終也沈澱湖底 激不起一點漣漪...
找不到一縷清風 飄掠湖面 看不見燦耀的金光 刺穿湖心
一日復一日 湖水在蒸發 氣味變污濁 溫度近冷洌
原來 享受孤單和忍耐孤寂是如此的接近 強度和歲月成正比
如果失去生活了優雅 我真的還是那肆意逍遙的烏秋嗎?

為了讓平靜的湖水再添波瀾 即使是一片落葉 一顆細石 一陣驟雨
我開始敞開心門 不放棄與周遭人群交融的機會
呼朋引伴去旅行 三五好友饗美宴 師生哈啦少忌諱
但掀起我生活一陣風暴的還是可怕的msn

暑假末 偶然接觸到一個交友網頁 認識了各式有趣特別的網友
透過msn 我們交流心情 分享故事 互傳相片 視訊交談
大家習慣把生命中的精采 包裝起來 在網路線上抛來送去
閱讀一個的人生 竟是如此省事便捷(即便對方是杜撰瞎掰)
指尖急欲穿越不同的靈魂 到頭來竟也無緣親撫一張臉龐

一個月下來 我的日子變了質
回家第一件事 衣襪未脫 就是開啟msn 等待叮咚的來電聲
有時四五親友同時到線 有八張嘴也講不順
手眼俱忙心亦盲 胡天亂地的鬼扯半天 搞不好連對方雌雄都莫辨
但寂寥的夜晚 熱線雖轟得我不得清閒 卻樂此不疲
因為一首歌 一道美食 一張相片 一種興趣
我的記憶與他人產生連結 衍生意義 感覺有被豢養的依戀
只是追求眼前的虛幻快慰 卻背叛了我的山 我的書 我的鳥
心中孤獨的城堡一旦開啟 山依舊在 鳥還會來
但走山看鳥的心情 是否還能閒逸悠然 
吹縐的一池春水 是否回歸平靜 最近的夜晚糾結難眠

該出去流浪了 重拾相機 望遠鏡 登山杖
去一些孤絕的地方 整理紛亂的心情
並試煉自己依戀山海的情感
如果有一個人能讓我背棄山 忘卻海
那我的人生必陷入永無止境的迷惘和掙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