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 看個報 眼睛痠了 就大字形賴在藤椅
舒著肢體 等著瞌睡蟲到來
盹了一會兒 脖子涼 就換個姿勢趴到桌上午休
怎知...慘事發生---卡住了
肚子一團肥肉卡上了皮帶 哇勒~趴不下去!!
褲頭勒了好緊 趕緊鬆開一格 勉強得以靠上桌面
拉起衣領 倒頭大睡
但~ 睡不著 怎能睡得著
"我胖了~又胖了"這些字像落雨般敲擊著腦壁
馬上回想到 前幾年有一回體重爆增時
有一次 蹲下去繫鞋帶時 突然
"啵-"一聲 一顆圓圓的東西滾落腳邊
順著它滾動的軌跡一看 是顆鈕扣
我不經意的摸索襯衫的扣子 但完整無缺
才赫然意識到是褲頭上的那一顆
當手指在腰際 證實了不能致信的事實時
說實在 我當時只差沒流下淚來
從此以後 我每每在洗澡時
看著日漸成形的弧形 而神傷 而憂忡

哎 想當年在兵役體檢時 曾狂塞兩份早餐
仍以42.5kg被一次判定體位丙等 無法當兵
當時沮喪到不行 彷彿注定一生與孱瘦結死緣

曾幾何時 我竟會為以往的缺憾而煩惱
歲月摧人殘 在身上劃過的刻痕 累積的分量
彷彿正式宣告 歐吉桑世代的來臨
年紀一大 跟跑步掰掰 跟籃球告別 劇烈的千萬別找我 
打球為了交際 運動講求優雅 流了汗就太耗精力了
肚皮就這麼養尊處優的滋養了起來
嗚~怪誰呢...
肚皮大作戰的口號喊了好幾回了
但它果然還是全身上下最頑強的一塊肌肉
而且是越來越團結
我只能說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午休胡想一通 悶吶...
我應說出很多人的心聲了吧 大夥同病相憐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