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選舉的煙硝 扛一個背包 換上溯溪鞋
以簡單的步伐與山友勇闖秘境-嘎啦賀二號溫泉
雖說簡單 仍需強壯的腿力以應付直直落的陡梯
秋陽搭肩 林風徐來 還是免不了後背沁汗
古木參天 陽光在林隙舞動四射
不一會兒 水聲瀧瀧 溪底的碧綠己映入眼簾
左側己是人馬雜遝的嘎啦賀溫泉
看到如此熱鬧的光景 想要坐擁山谷的悠然意念盡失

因此我們這支精銳軍決定上溯更遠的處女地-二號池
在那迎接我們的是世外桃源 抑或窮山惡水我也不知
跟著前面的步伐 又下切又高繞
踩著落葉 趿滑苔 穿荊棘
攀過尖石 渡急湍 越深潭
每一個步履都在為記憶增添重量 隱隱發酵
行囊雖重 但心情卻像白兔般在岩塊上輕盈跳躍
如遇淺灘 撩褲強渡 遇深池 則寒潭及胸
溯溪的甘苦和精髓任君品味
有人身輕如燕 有人姿態狼狽 半身濕溽的來到目的地
雖儘見幾行涓涓汨流 自源頭的山壁滲出
想挖開陳年的溫泉綠藻 蓄上一池的話
恐怕要等到夜鴞呼鳴嘍
大夥索性起鍋泡麵 或聽潺吹風
任由大自然輕易的取悅我們
谷深不見日 山風吹人澟 寒歲不知年
山色低沈 提醒了我們啟程 到熱呼呼的一號池暖暖身
不知是對來時路的熟稔 還是體內暢快的能量迸發 
回程之路輕快異常 沿途還游刃有餘的用相機收集秋色
細看小剪尾 鉛色水鶇在溪澗大玩地盤爭奪戰
來回數次的跨溪橫渡 精準得從大地找出一條歸途
當瞥見熱氣蒸騰的泉瀑  
即使正身陷寒潭 水中的腳也不禁飛奔了起來
然後 在這片氤氳的霧幔下
有些山友忘情搞笑的香艷演出
更讓野湯充滿了解放的氣味(限制級 保留)
我很想追隨一些人回溯到上游 從丈餘絕壁一躍而下
充分去體驗大自然的巧妙設計
但 水太冰 年紀太大 還是明年在說吧 呵呵...
 
我愛死這種既簡樸又富足的旅程 真是符合我的調調
尤其有那麼好的登山夥伴 相信我的腳又要越來越忙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