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一整天在家中放空自己 沈澱心思
讓緣起緣滅 桃花盡落 以了結這半年混亂分裂的自己
擁擠的城市不適合我 還是找一個最熟悉的人約會最自在
2006黎明 我約了好久不見的"自己"一起上路
熟悉又親密的感覺又重新裹住了我...

追逐曙光不是今天的樂趣
即使拂曉出門 方向卻不是往東 而是向南
車燈在微亮的高速路上爬行 陰冷的氣息籠罩四周
天空的瘀雲壓得又重又沈 看來北部枯等曙光的未眠客又要扼腕了

孤獨取代了曙光為我取暖 這久違的情緒分外令人清明 享受
一路伴著情歌引吭歡唱
從陳綺真 周董(天啊 我竟然聽得懂他唱什麼耶..)歐德洋到王菲..
哈 只有獨處時才能領會飆歌的痛快
畢竟我太羞澀 只能向外宣稱封歌十三年 以避免不斷出糗~

唱到竹南 2006第一道曙光從雲端洒下
金黃的光束 迅速穿入車內 燃上眉端
我像感受到聖光貫體 彷彿此時任何的禱念都會實現
(果真兩個小時候 我一償了三年來的宿願)
換上墨鏡 心情頓時也飛揚了起來...

竹山到了 今年第四度來到這個小鎮
精準的到達 只和出發時的預估 誤差兩分鐘
三年來一直在植物園內 遍尋一隻罕見迷鳥
今年皇天不負苦心人 三顧茅廬總算肯出門見客了
探鳥看機緣 否則就得靠勤奮嘍
山鶺鴒-曾經出現在夢裡的小精靈
今日大大方方展現落葉版 枯枝版 飛翔版和沐浴版
而且鰜鰈情深 如影隨形 雨刷般的尾羽左右滑動
看得我目不轉睛 慶幸開春第一砲就滿堂彩

中午前 車子轉往嘉義東石的鰲鼓溼地
一個魂縈夢牽的水鳥天堂
無論是鷸鷗雁鴨 雞鷺鶴鸛 或是鷹隼鴟鴞
鮮少讓你空手而回 消磨一日也無法遍遊
舉目的田沼荻花 可謂寶島冬候鳥第一樂園
沒事來此撈寶吹風也是至高享受
尤其入暮時刻 鸕鷀和鷗群從空中滑過車頂
像搭起了海與湖之間的鵲橋
而鴨子水鳥也在湖心騷動喧叫
打斷我在車上的盹意清眠
但試問 除此荒田淨土 野蘆塘埤
台灣何處可再尋此原音天籟

看群鷗舞空 聽雁唳鴨鳴 直至夕陽染歸程
我的心還留在海邊
我喜歡這樣陪著自己 在這樣的日子 在這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