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 火車 日出 櫻花 雲海
關於阿里山 你最愛哪一樣
櫻花或許不是我的最愛
但三月的阿里山 卻可能飽覽五奇之美


我好攝 更愛色
每年不會忘卻與吉野櫻絢麗的約會
今年的花況出奇的好 好到我來不及造訪就櫻屍遍野
但到阿里山從來不會是純粹賞花
賞鳥 觀雲 訪草 踏青 看星...
說穿了只為一個理由--探春而已



我喜歡踏在軟草濃濃的綠茵中 空氣裡拂著草香和暖陽的味道
蹲看鳥影婆娑 細數新芽嫩綠 仰望浮雲急走
台灣叢樹鶯難得的求偶對舞 火冠戴菊成雙覓食餵雛
花雀褐鷽飽食滿地 松雀鷹尖嘯唳天
綠在我裡 我在綠裡
游目春之頌 放耳春之籟
直至腿痠腰硬 視線昏暗才肯收眼

熱餐果腹之後 氣溫六度
當紅霞褪盡 夜幕深垂 今天的重頭戲才要開始操演
午後熱鬧阻塞的阿里山公路 頓時人潮散盡
在無月的朔夜 顯得格外的闇暗神秘
護欄上的反光板 被車燈劃亮似整排的燭火
遠光燈刺穿黑夜 向前緩行
大地無聲無色...
我放大瞳孔耳朵 凝視前方任何可能的閃動
手邊的探照燈隨伺在側 搜尋暗夜中的火眼金球
枝頭跳躍的白面鼯鼠 站立號誌的灰林鴞 路邊草坡奔馳的黃鼠狼...
我迷上了在寂涼的公路上 照亮一堆驚奇
頭頂還有滿天清亮的星斗 這就是我為何等到初一上山的原因
塔塔加--觀星族眼中的五星級聖地
即使喉涼鼻塞 縮頸抱胸也樂此不疲...



翌日淩晨四點 我的車又急馳在這條公路上
黎明中等待日出 是我旅行中最享受的心情

雖然雲層厚到遮掩日光
待日出雲端 曖曖春陽晒久了鼻頭也發了燙


回到家收起厚衣 卻聞到高山太陽的焦爽味
才剛離開 就開始懷念...
只好細心折疊陽光 不忍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