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原本是開心愜意的事 但掃興至極的事竟也就這麼發生了
環島第五天 來到了東海大學 打算好好狂吃一頓
悠哉的散步在校園的林蔭大道 也續吃了幾攤冰品後
回程踱步在圍牆邊的樟樹人行道上
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 細碎的陽光從葉隙落在肩上
更陪增旅行閒散的氣味 一兩公里雖長卻不覺苦
等到望見我的愛車灰寶寶的身影 好像回到家的親切
但....車窗怎麼忘了關呢?
走近一看 哇勒~
玻璃碎成一地 儀表板被大卸八塊 線頭七零八落
整個前座硬是被挖了一個大黑洞...音響蒸發無踪了
呆住 傻眼 當場腦子一片空白...我竟然被偷了
回神後 才知~ 嗚連手機 MP3也被搶走了
只好借了電話打了110報案

然後 枯候許久 派出所員警才珊珊來遲
向來對台中頗有好感 對新聞所說台中是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從來也無切膚之痛 但現今感到果真是個sin city
在交流道下的東海大學正門前的停車格
人行道也有熙來攘往的行人和東大學生騎著機車
而旁邊又是至少六線的三十米塞車大道
圍牆邊又有矗立密集的攝影機 但竊賊竟也能找到機會得逞
是太膽大心細還是目無法紀的看扁台中市警察呢?

尾隨警車來到警局完成報案 天啊!離失竊現場才不過五百公尺
而警員竟大言不慚說 這段是台中汽車失竊最高的路段
因為林蔭太深 反給宵小在內側作案的機會
即使失手 要逃逸也可竄入廣大的校園圍牆內
我...無話可說 校區旁的警察局簡直形同虛設了嘛

明知 去備案 等偵查組來採指紋 都無助於我找回失物
因為我也沒有機器和手機的編號可以認領
但想說早一點幫忙找到罪犯 別再有人像我一樣遭殃
浪費一個多小時 其實也是換得經驗吧
閒著就和員警 刑警哈啦打屁...
完成壓按指紋後 回程開著沒有冷氣 音樂和少了窗的車子
走在高速公路上 只有轟隆隆的風切聲伴著我...
這種環島旅行的Ending方式,還真是令人記憶深刻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