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澎湖~ 前兩次的邂逅都是團體行
不是賞鷗 就是地質考查 經過雨季的折騰 我終究又踏上菊島
機車噗噗行 輕衣耳上飄 炙陽帽頂曬 徐風耳邊過
美食家家尋 挫冰甜心窩 花火轟耳作 海水沁趾頭...

菊島印象何所在 騎車一街穿過一街 船兒一島盪過一島
腦中的回憶全又活了回來 好似識途老馬 穿梭在最便捷的路徑上
沒有迷路 只有新發現 只排了三天 美食未盡嚐 心中一大憾!!

不可諱言的 花火節是魅惑我前往的主要誘因
觀音亭前虹橋七彩的霓虹擦亮了腳下一片海洋
而花火在空中轟然乍響 照亮了每個興奮的表情
結合音樂季的野台熱唱 熱鬧非凡的仲夏夜嘉年華
有點混亂 有點浪漫 沒有墾丁野性的奔放 卻有一種平和的激動..


海島的天空真的比較藍 連草都綠了許多
天人菊少了 牛車不見了 曬魚乾的漁家依舊忙得辛苦
白淨的海灘 在馬公南環又闢了幾個 太熱鬧的水上活動顯得混亂
我還是偏好離島吉貝沙尾的澄淨白沙 更愛死望安的僻靜貝殼小灣
潮水清涼不黏 貝殼細砂的足跡 走起來格外好看
雖然是沒有陽傘棚架的野灣 卻以純淨的海洋色調侵略你的視覺
比起雙心石滬 跨海大橋 或天后宮更令人永誌難忘
我寧願他永遠隱密不被開發 讓綠蠵龜永遠有一個下蛋的家



心情好就亂拍嘍...
曬到皮膚發紅 也是一路飆風 看盡風景
相簿開了一本 不敢多放 純粹記趣留念 有興趣的自行點閱吧...
若要美食指南 我倒是自己整理了一篇 大家可以交換一下心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