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工作的壓迫 似乎連一個月一次的遠行都顯得奢侈
九月金針情 十月波斯戀 十一月則要一路楓到底
福壽山 整年花團錦簇 彩粧四季 九月波斯菊花海尤為勝景
即使訂房已滿 也甘做車床族 定期前往頂禮朝聖

趁著中秋連假 天光未亮 穿過一個個暫停收費的收費站
八點前已來到了埔里 繞上五城山上 眺望雲霧繚繞的魚池鄉風光
續行霧社 沒想到一路車陣堵到進退兩難 連大霧也來湊一腳
塞塞塞 過了清境我的耐心也用盡 飢腸轆轆
於是順路繞進博望新村 尋尋名聞遐邇的雲南擺夷餐
魯媽媽高朋滿座 我不耐久候下逛到村內深處的"星光流域"
隨意點了兩三道風味菜 一些涼拌酸甜微辣的滋味 真是對胃好吃

正午過後 車潮依舊湧上合歡 大霧中游絲般的汽油味襲窗而來
細瘦的十四甲線 每每因會車就會堵到人潮湧現(下車做操透氣...)
所幸這霧白的風景 在昆陽停車時 瞬時風起雲湧 片刻瓦解

整日的鬱悶一掃而空 推開車門 該是活動雙腳的時刻了
合歡群峰 依遊客時間和體能 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山巔可爬
今日只想登高望遠 爬個最偷懶的合歡尖 十五分鐘就享有一級視野


沁涼的高山清風 吹得我陶陶然 汗都還沒流已偷偷發冷了
衝到遊客中心 沖一碗熱呼呼的泡麵 真是廉價又奢侈的幸福
望著奇萊山頭一碗麵的雲聚霧散 彤霞漸濃 既寫景又魔幻
急急大口吞下肚 又驅車開到主峰下 三步併兩步登高去
想像壯闊的雲海大秀即將上演 沒想到夕嵐厚重掩蔽落日

反倒背後的東峰 夜霧正舞向山頭 也湧過來我的身邊
在我後頸和腿肚上游走 也主宰了我的視線和感覺
我不禁輕輕按下快門 將一切定格


今天是九年來最大最圓的滿月 在高山賞中秋月 應是分外清明
駐足在石門山腳下 望著小風口形成的月光雲海
帶著圓滿的心情 車子離開了合歡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福壽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