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吹起 秋芒就像瘋了似的佔滿山頭 我的心早已隨之騷動
看簡單的景 走簡單的路 心情一樣可以"瘋"富飽滿
大屯山 金瓜石的芒花勝景 每年都牽動我的腳步
看毫芒閃耀 一層層節次鄰比的在風裡流動抽長

車子一路從陰陽海往浪漫公路迤邐而上
逼目而來的白芒 遍山開的熱鬧非凡
每一個轉角 每一處山坳 路旁 抽高的花海隨時都要將我吞沒


我喜歡自顧悠閒的潛行在荒山之中 冒點小險 看不一樣的景
九份太擁擠 我不愛去 金瓜石的芒花像熊熊烈燄燃滿山頭
順著102公路緩緩而上 遠眺周山都換上了金衣
古道上 山客在芒徑中隱現登高 分外讓人感受到秋高氣爽
我也下車踱步在貂山古道上 兩旁芒花夾道 曲徑闢幽
私密又解放的路徑上 不禁令我開心的跑跳了起來


曬了一早的清日 汗也不曾發
站在芒海中 感受風的律動 薰薰然 樂陶然
不厭亭上俯瞰公路由油綠染芒白 路旁也多闢了一條賞芒古道
風大的 連我也被吹得像白浪一樣彎起腰來

回程又繞到東北角第二高峰 五分山氣象站上
奇偉的高度視野 卻被強風吹襲的發不出大樹來
只剩菅芒強勢的攻陷山頭 在這即將蕭瑟的山景裡 繼續喧囂下去
也許你不喜歡芒草利銳割膚的印象
但芒海燃起 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向美麗的花海吶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