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 飄雪了 梅開了
整整一個月 除了泡湯 我幾乎足不出戶
雁來了 鷗到了 沸沸揚揚的鳥訊 而我的車還是停在車場
驛動的心已靜了? 還是倦鳥戀巢? 我已猜不出 想不透...

對大自然 狂飆的心已止 痴迷的戀已退?
還是生活的重心找到了新的出口?
一月毫無旅行想法 可真是令自己也莫名其妙
也許
身體病後的沈痾似無根除
也許
慵懶聊賴直想膩在床上晚晚不起
也許
天氣灰冷澆熄了出門的誘因
更也許
我的心 全掛在二月的旅行---北海道雪之祭

合歡又積了厚厚一層 想看...
但理智的告訴自己 別讓山上的冰雪稀釋了出國的感動
二月十多天的自助旅行 可真是讓我日夜籌備才孵出來的夢呢
訂機票 敲飯店 訂船班 預約每天的指定座位...
尋美食 列名產 排動線 繪製美食購物地圖...
冬之祭的活動 幾乎都不想錯過
從札幌和旭川的大型雪祭 到小樽的雪燈節 層雲峽的冰瀑祭
阿寒的冬之華 網走的流冰祭...
看霓虹冰雕 望白雪濕原 聽流冰撞聲 拍丹頂鶴舞
泡雪地溫泉 啖帝王蟹蝦 集限定特產 澟北國之寒

太多太多的畫面早已存封心底多年
適逢近十五年來的最美假期(查萬年曆 最晚過春節)
玩完了十多天 還可趕回來吃年夜飯 寒輔也早完畢
機位和飯店比較好選好訂 還可避開年假漲價時段
為了能好好領略北海道的原汁原味
好好一圓夢想 這次訂的都是頂級溫泉飯店
連出國前都直接將衣褲鞋子的等級全面提昇
希望能在零下三到十幾度 仍能悠遊其中
届時如果有拍到好的相片 一定會和大家分享的

不過還是得先把病養好才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