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 晴 用過早餐 check out 行李箱寄在札幌車站
輕裝簡從 開始享受周遊券的樂趣
8:34搭上前往洞爺的班車 方向往南 軌道上已不見積雪
才剛離開札幌 我反而開始想念那惱人的雪了
到了登別 我靠窗的山景竟出現老鷹和海鷗競飛
才驚覺北斗星號一直夾在山海間急行
10:32在洞爺駅轉17分鐘的巴士 翻過山頭來到這知名的溫泉鄉
終站只有兩人下車 整個溫泉街今天倒顯得意外的蕭瑟冷清
環著湖 踏著新雪 吹著湖面涼涼的風 突然有騎單車的衝動
湖邊許多活潑的雕刻 讓走路的心情好極了


就在雪岸旁邊 有一個設備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原來是一個完善的足湯--洞龍之湯
當下除去厚靴 享受雪地泡湯的樂趣
燙紅了雙腳 換到雪地踩踩跳跳 還真是難忘的感受
洞爺湖比想像大得多 環湖58座雕刻看完可得走36公里呢!
附近的昭和新山因時間不足 等夏季洞爺花火祭再來造訪吧..
中午在頗富名氣的望羊蹄西餐 點了鮭魚炒飯和特製招牌湯
蜻蜓點水式的 瀏覽了洞爺之美

下午續搭北斗星號直達函館 日落時分是五點整
今天住的是位在大三坂的民宿--夢空館
由於位置臨近人氣的教會群 異人館區和函館山纜車
簡單的步行就能飽覽這個異國風情的港都
搭上纜車俯瞰函館市 三分鐘就來到世界三大夜景的眺望點了



隨著夜幕低垂華燈初上 這扇貝殼形的城市 像寶石般璀燦發亮了起來
每一分鐘都在吞沒背景 隱隱爭輝 直到黑夜襯出她的灼亮
六年前因大霧緣慳一面 今日能見證美景 感動異常

函館真是個早眠的城市 朝市元氣十足的叫喊聲 近午就偃旗息鼓
沒想到一般的拉麵店 六點多就全都打烊(好想再瞌一碗鹽味拉麵唷)
在金森倉庫區附近 "帶塞"的我走了半個小時
所有筆記上列名的餐廳全都歇業中
拉麵 大阪燒 壽司 義大利麵...不是打烊就是公休
只好選擇一間小有名氣但我不常吃的日式漢堡專賣店--白鳯館
土耳其風的裝飾 魔幻昏黃的氛圍 直讓我以為走進占卜的女巫店呢
孤冷的女主人 風韻典雅又輕細的招呼 讓我點了價錢不斐的餐點

本以為被貴到了 但切開第一口 香嫩滑腴的肉汁馬上流洩出來
放入口中那化於無形的洋蔥絞肉香充塞滿嘴
特別的獨門醬汁 好吃到舔乾空盤上的餘汁
終於明白日本小孩最喜愛的食物前三名:漢堡肉 蛋包飯 可樂餅的緣由了

大三坂的夢空館 民宿主人擁有一身好廚藝
法國菜的造詣 讓許多旅客慕名而來
一個月前的預約 還拿到了極優惠的4500日元(附早餐)
鵝黃的燈飾 熊熊的暖爐 烘托出民宿的精巧溫馨
簡潔又別出心裁的巧思 讓房客一下子就體會入主人的體貼
臨睡前Tea Time的交誼時間 各自品味著茶香糕甜
也順便整理明日的行程計劃
明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函館到處走走
終於能好好飽睡一天 悠哉的自然醒
這是北海道唯一奢侈的飽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