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往合歡的高速路上 單調的風景中竟屢屢出現一團紅火
怒放的鳳凰樹輕易的就主宰了我的視線
於是當下從二高轉往中山高 直奔東海大學而去
那兒有我最美好的鳳凰印象...

自從去年在東海大學前被砸車盜走音響財物的惡劣回憶
治安敗壞 讓我只好忍痛割捨對東海美食美景的寄戀
但沒想到不經意的幾棵紅花 又撩撥我心重新開封東海之路
心中七上八下的選了比較安全的路段停好車
校門口綠蔭蔽天的鳳凰樹早已濃粧艷抹夾道歡迎
三不五時 輕飄飄的紅色羽翼就從天旋轉而下
落在草茵 腳踏車的籃架上 填滿乾掉的溝渠中...
籃球場旁 熟透的黃色細米粒和紅花舖滿汽車頂蓋上
都透露著 中台灣的盛夏已至

到了貝聿銘設計的禮拜堂 四周像火焰般團團燃燒
這火艷賽紅椒 頓時迷惑我的雙眼
儘管因近年鳳凰樹群生了病 花況遠不及當年
但東海的鳳凰印象依然不曾稍減
想當年還曾調皮的爬上兩層樓高的粗枝上一躍而下
把未脫殼的木棉剝開 在草皮上恣意奔跑狂叫
我的心也像天女散花似的白絮亂飛... 記憶猶新


多希望校方能有效的整理病蟲害 讓六月的天空再度紅滿天
我也一定會再來重拾舊日歡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