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夜嘉明湖操壞的身子 本應黏在床上紓懶一天
但望見窗外罕見的蔚藍麗日 羽絲般的白雲捲著手像在招我出門
忍了一上午終於在午後拖著鐵棒般的雙腿 想去淡水獵夕陽
順便去周董拍不能說的秘密的淡水中學 找尋一點浪漫的氣息

但我想我真的是雨神了吧 期待好久的嘉明湖 二次都因颱風或豪雨鎩羽而歸
今天明明出門前艷陽高照 才來到林口海邊 海上的雲立刻變得又黑又亂
然後 車窗上就多了點點雨絲 再來雨刷就刷刷停停
還沒到關渡橋 我已知道今天的淡水夕照又要摃龜了
於是車子一轉就進了台北市 好久沒去買書了 立刻想到去師大商圈
當下浮出的的記憶卻是夜市的香味 龍泉街上一攤一攤的排列位置...
車停在師大地下停車場 才走進龍泉街 心中就怏怏不爽
遠遠的就看見許家生煎包布棚深掩 大概是中秋過節不開業吧..嗚~
還好燈籠滷味生意依舊興旺 馬上用夾子夾起腱子肉和肥腸 王子麵...
看見滷料在滷汁中滾滾湯熟 肚子早就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付了一百多塊 香噴噴豐盛的晚餐就上桌啦 除了白蘿蔔稍苦了點外
每一種滷味都又香又滑 唏哩囌嚕得就吃的盤底朝天


然後滿足的把滿嘴的香氣帶進政大書城去
張愛玲的惘然記因色戒而大賣 連同附近的水準書局架上也缺貨
看了一些旅遊新書 喝杯冰飲後又走回夜市
然後就被一家擠到路央的食客擋到路 原來是賣可麗餅的呀
沒吃過卻久聞其名 因為我不愛甜食糕餅
但定睛一看除了傳統的果醬 水果類外 還有一些鹹味菜單
忍住性子排進了隊伍 點了一份法式總匯75元 領到了88號排
就在路中央等了快二十分鐘 終於熱呼呼的傳到我手上
說實在 餅皮奶香脆甜真不賴 餡料挺豐富 爽脆的生菜就口感很有層次
只是份量太大 一下子吃不完 收起來當回家宵夜嘍...


不到七點天也才剛黑 既然夕陽沒拍成 相機總不能空手回
於是找個地方拍拍夜景吧 好久沒到野外餵餵蚊子了
車子來到麥帥橋下的大佳河濱公園 發現停車場上到處都是人
男女老幼在廣場上繼續發揚台灣國粹--中秋烤不停
我穿過濃濃的煙味 來到清涼的河畔 101和麥帥二橋的倒影在河面上曳動
這樣的中秋月明伴著陣陣悶雷 偶而有祝興的零星煙火
讓我在空曠的溪徑邊 心情既興奮卻又顯得平靜...
雖然近晚才出門 但四五個小時的閒晃 讓假日變得充滿興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