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分在麻雀的啁啾聲中醒來
心情突然慌亂了起來 再不梳洗出門 又要誤了到校時間
瞬間滾身下床 雙腳甫落地
嘴角不禁傻笑了起來 然後是一陣呆立苦笑
敲著腦袋告訴自已 你今年己經不是導師了
別緊張 再多睡一回 這是專任的福利呀 別浪費了唷...
於是又滾回床上溫存
但颱風假 睡太足 乾脆打開電腦上網 收信
哇 好久沒有細細品味這種從容 優雅的晨光
閒散的時光 總是過的特別快
不知不覺 一個小時又過了
滿足地去盥洗上班去

七點多 車子一轉出巷口 就捲入了車陣中
平時的我 一定對此感到毛躁焦急
但今天老子心情極好 索性扭開收音機
讓音場隔絕車外烘鬧污濁的干擾
儘管塞吧 我是主宰時間的高手
拿起星座盤 在紅綠燈轉換之際 回憶上週六十石山的星斗
車子一停一動之間 多少又認識了三四個星座

突然 廣播中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前奏
是sade的smooth operator嗎? 還是某人的新曲?
扭大音量 等到第一聲嗓音唱出
我瞬間墜入了1984年的時光中
再度聽到最愛的女聲vocal 滿腦轟然激動不已
謎樣性感的形象 沙啞磁性的嗓音 揉合了拉丁爵士的慵懶靈魂
每一次都帶給我療傷紓壓的效果
二十年前對西洋樂曲的沈迷的歲月一股腦兒湧上心頭
對sade我認識不深 但那撩人魂魄的柔媚歌聲
我依舊能精準 深刻的嵌入記憶之中
...
A license to love, insurance to hold.
Melts all your memories and change into gold.
His eyes are like angels but his heart is cold.

No need to ask.
He's a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Coast to coast, LA to Chicago, western male.
Across the north and south, to Key Largo, love for sale.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smooth operator...

英文不好的我索性就當smooth operator是嘴巴甜美的接線生好了
越想翻得越是貼切 完全符合今晨的心境
一整個暑假從花東綠島 合歡 墾丁 日本到六十石山
完全依自己的想望去實踐 不留白
而現在車子開往的目的地 卻是叫夢想停止驛動的場所
開學了 生活從炫爛歸平靜 從轉動到固定
中間的調適和落差 勢必要一陣子的緩衝期
但smooth operator 僅已熟悉醇美的歌聲
輕易的將這生活和心境上的鴻溝接續了起來

二十年前的痴 在二十年後泛起了一波漣漪
旋律繼續拍打著靈魂 今天的工作一定會更有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