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強颱橫肆之前 又習慣泡在二輪戲院 
一杯冷飲打發一下午 既充實卻廉價
之前看過機戰未來的預告 早就滿心期待
果然十多年前 讓湯姆克魯茲一片成名的Top gun
飛行員那種英挺俊發 馳騁天際的輕狂恣意又得以重溫舊夢
加上特效的猛進 戰機翱翔的英姿和功能更讓人目眩神馳
劇情雖不脫俗套卻無冷場 娛樂效果值得一看

接著第二片是山田孝之主演的電車男
一個沒經歷過初吻 不修邊幅 一遇異性就慌張到不知自處
只對模型 電玩 網路虛擬世界沈迷的"毒男"(御宅族 Otaku)
在電車上開啟了生命中最大的冒險旅程
故事情節略而不提...
其中的橋段與我的生活隱隱共鳴
趣味和心酸不時在我心底 會心的開懷與低吟
我何嘗不是像男主角一樣 習慣透過鍵盤與別人相見
一遇到約會也是反覆練習 為約會的細節而焦躁而傷神
電車男的改造計劃 也是從服裝造型 試吃評比餐廳...
為了對方一句話 就沒天沒夜的去付出
見到了面卻腦子空白 失常的不斷發糗生窘
這種單純 這種傻勁 想來以前不禁世故的我也曾一犯再犯
年歲漸長 失去了犯錯的勇氣 也失去了真正活過的領會

電車男 讓我相信在這物慾橫流 聚散無常的情海中
單純 雖然容易受傷 但卻是通往幸福的關鍵鑰匙
我相信配上純情無悔的輪軸 戴上聰明防備的頭燈
也許我也能預約明天的幸福...

Ps 真羨慕電車男有一大票的愛情顧問團 勇者無懼 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