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翻閱早報 才知今晚中正廟竟然有柏林愛樂的戶外轉播
想當年(老杯杯的無奈口氣!)蹺課搶票的記憶再湧心頭
學生時代以來 特別對一些金馬影展 台北書展...
尤其是各大知名頂尖樂團的音樂會 更是無役不與
彷彿自己就是個熱呼呼的文藝青年 全身散發著書香音符

但曾幾何時 音樂會己變成了貴族休閒
國際級大師來台 票價動輒破萬 連學生票也要三千 三千六
最近的柏林愛樂 帕華洛帝 明年的歌劇魅影都是
台灣錢淹腳目 果然成了洋人眼中的肥羊
原來口頭上推動古典樂普及的成果
竟是創造資本主義下更嚇人的品牌
卻也從此阻絕了我踏入音樂廳的腳步

想當年扁市府團隊總能向企業募得贊助協辦
讓己非學生的我 還得以四百塊買到俄羅斯管絃樂團的好位置
台北音樂節 熱鬧終月 節目精采可期 高潮不斷
而今古典唱片市場萎縮不振 藝文市場提前過冬
所幸還能延續前政 在頂尖樂團造訪之際
提供戶外現場實況轉播 以饗耳福
那是一種至福 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經驗

不必西裝畢挺 不必正襟危坐
無需強忍咳嗽 也不必在意禮儀 最要緊的是...它是免費
你可以鋪一張寬寬的坐布 以最慵懶的姿勢
和著節拍旋律 鼓動手足 吟唱哼調
吹著晚風 帶一包滷味 像蚊子電影院般
既悠閒又滿足 高貴又不貴
尤其有這麼多氣味相投的愛樂人營造出來的龐大磁場
說它是音樂轟趴 或大拜拜我都無所謂
成千上萬人的參與 讓音樂的本身外更添無盡的美妙
如果你也愛聽 包你一次就上癮

今年我錯過了這場饗宴 只能遙想追憶
往後如果有此良機 請千萬要報好康給我
星空下可以做許多浪漫事 但這絕對是大又美的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