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玩得瘋 把網誌都荒蕪了 難得清閒 就上來補個幾篇吧
話說上週 總覺得刷牙時滿口紅沫
想必是犯了蛀牙或牙周病吧
掙扎之下 終究還是壯起膽向診所走去

才躺下牙醫椅上 聚光燈照亮了我滿嘴壞牙
醫生就以責備的口吻說: 阿你多久沒潔牙了呀?
我像犯了錯似的輕聲回說:蠻久了吧 也許四五年嘍...
他說: 難怪滿口結石 刷牙血流不止 不過小case啦 一下就可搞定了
我像是吃了定心丸般 瞬間就卸下了雙肩的緊張和防備

但念頭才過 卻有一陣尖刺的聲音鑽進耳中
醫生冷不防的將固定鉗扒開大嘴 然後一支尖嘴電鑽 順勢就往我的齒縫左進右出
像極了德州電鋸殺人魔 一層一層左右削剝我兩側的齒壁
尤其粗魯的觸及縫隙的牙神經時 酸麻抽痛到面目扭曲 雙眼發熱
我的毅力讓我什麼也沒抵抗 只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自動流了下來
然後 尖鑽又在我口中不停的攪動
磨碎的牙屑和血水 像火山爆發似的四處飛濺 滿布在臉皮眼瞼之上

像經歷最長的一役 浩劫過後
剝落的斷垣殘壁 還得靠連續五六次的潄口沖刷才不見血跡斑斑
虛脫般的滾下牙椅 逃離的心情頗有虎落平陽之慨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幾年下來我果真也種了一嘴的石頭
當醫師洗牙後 我以舌尖輕抵整排齒縫
訝異到無法置信 口腔變得極其輕爽寬敞 稜角分明
我竟能伴隨那些陳年污垢共生這麼多年
反倒讓一些牙尖刷 牙線棒塵封櫃底

看來這年頭 健康光用錢買還是不夠的
勤字訣 才是保健之道
一定要馬上在明年七月曆上 註記潔牙的行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