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 推開門 屋內還是一樣闐黑
媽媽搬離一陣子了
少了鍋鏟聲 飯菜香 韓劇的啼哭 電話的尖刺
還有對我這老男孩的嘮嘮叨叨
整個屋子像是拉掉喇叭線的默劇舞台
只有一個孤魂游移其中
寂靜 完完全全鎮住整個空間
常常是意識到只有鍵盤聲在屋內迴盪時
才感受到孤寒無所不在的滲入背脊

長年來被母親眷養成癖 終究是要被嬌縱依賴的後果所反噬
於是我不得不開始去面對屋內的大小瑣事(除了烹飪啦...哈)
連換個燈泡 清理凍櫃 處理廚餘到衣物收納
無不弄到焦頭爛額 心煩意亂
在無奈下只好接受"忙碌殺死寂寞"的想法
全力往新好男人的目標邁進
從洗碗晾衣 擦桌抹地 摺衣燙褲 換洗床單
到剪枝換盆 冬衣收藏 整理剪報 刪減檔案
只要透過鵝黃照明 舒懶音樂
藉著吸塵器 脫水機 除濕機 笛音壺...的哄鬧聲
就能驅走空屋殘存的灰白陰沈 回音繚繞的空寂

但貪戀美食的堅持 還是讓我遠離庖廚
寧願大量購買或搜尋美食指南 餐飲資訊
也不願到賣場去東挑西揀 胡買一堆雜燴材料
吃不完又空留一團廚餘和垃圾
所以最近拓展飲食圈 從壽喜燒 歐式自助 美式牛排
到日本拉麵 KFC 到鄰街所有的便當 自助餐店
都一一評分排行 記下每家特餐的出菜週期和特價期限
雖然累 卻是生活必備的技能
當然如果有那位善心人士 想要借我的廚房大展長才
順便餵養我缺愛的胃的話
那必定是蓬門為君開 額首再稱慶 磕頭齊拜謝
就算過來充充人氣也好嘛

害怕一個人自言自語 也害怕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