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 星期天的中午 兩三下就搞出這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乾麵
你看出來有那些配料嗎?
咔嗞作響的酥皮排骨 入口即化的花腱 香草入味的香辣肉醬...
當料理一上桌 廚房裡的辛苦瞬時化為成就的微笑...
忍不住 抓起相機為今天的賢慧事蹟記錄一筆 呵呵~

說起那花腱 俗稱"老鼠肉" 是整隻牛肉中的精華部位
大小只有三寸左右 是肉販間的行話 不能講開的
只賣熟客的 否則每人都指名"老鼠肉"那哪夠賣呀!!
除了特製的滷汁外 還得用掉一顆去蠟蘋果
小火燉燒燜爛後關火冷卻收汁
濃郁的肉汁只消一小茶匙就能配上一碗白飯 還唇齒留香勒
"蘋香牛肉"是這碗麵的主角

為了提點辣味(其實是多此一舉) 還加了洋葱蕃茄絞肉拌炒
迷迭香醃漬的肉醬一大匙
順便輕輕炸了一塊排骨 好好犒賞我這清閒的假日閒人
證明我的賢慧可不是"閒閒得什麼也不會"唷

美食當前 當然大快朵頤 但又忍不住細嚼品味
吸吮那麵條間的香滑肉末 留在筷子的牛肉殘香
舔盡齒縫裡的排骨酥皮 最後奢侈的大啖寸餘肉腱
直到近晚時分 我的胃裡還溢出濃濃的滑腴的牛肉香勒
看來只要淡淡的鹽烤兩根茭白筍就能平衡果腹了

說到這 好像我是煮麵達人似的
其實說穿了我不過是拿著名家的手藝在招搖撞騙
幕後掌廚的 盡是阿敏姐一人
阿敏姐以數十年精研料理的功力
為我這孤家寡人 親手烹調了數種名菜再急速冷凍
大大小小保鮮盒七八個 塞得我的冷凍庫少了一半
體貼我這懶人 只要拿出來微波或加熱即可享用
我猜三個月內 我的晚餐只要買碗白飯或下個麵條
就可以賽過五星級餐廳的味覺
而且微揚的嘴角 除了滿足更有著恩寵和感恩的幸運
還記得在那孤冷的富士山頂
可以以炫耀吃法的乾糧--馥御牛肉干
也是阿敏姐在台北特地快遞來的古味肉干
我都還記得那時咀嚼的幸福感呢...

得友如此 夫復何求...
我不知修了幾世才換得此福報
只怕還要再修多久 才能再得這亦友亦親的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