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多年的夢就此打開
一篇篇一頁頁的書籍和網頁 拼貼起遙遠的夢想-北海道冬之祭
六年前北海道夏之旅 像一串清鈴不斷搖晃我重遊的懷想
十多天的夏日時光 讓我直想把驛站當故鄉
每年合歡訪雪 或許都只是想安撫對零下境域的蠢戀
盼雪的執念不斷的在血液中沸騰
趕在寒假工作告一段落的翌日 啟程踏上北國的旅途

唯一令我掛慮的關西機場70分鐘急迫的轉機時間
12:03到站 12:30就完成國內線的check in 流暢無比的讓我還有時間逛免稅店


札幌 陰
高空俯瞰下的北海道殘雪片片 湖水薄冰欲結
15:03機輪落地 窗上雨絲輕劃 想必還在零度以上吧

   
順利拿到行李 拿出周遊券花了不少時間 劃完全程列車的指定席座位
搭上了機場「airport列車」開啟了北海道鐵道之旅
當列車滑進札幌駅 出了站拖著行李箱前往鄰近的飯店 臉上落下點點冰涼
是雪 灰沈的天空竟化雨為雪
這是旅程中第一場雪 也是最後一道雨 未來北海道的日子全是雪的記憶了


為期一週的札幌雪祭今天開鈸 一個多月工程的大型雪像冰雕終於面世
雪祭前還降雪不足的窘境 在今晚的隆隆大雪後 讓雪祭的Feel烘到最高點

站前通1.2公里分隔島的85棵大樹上掛點彩燈 將整個城市佈置成夢幻的舞台

在燈光的綴飾下 夜景更顯得晶盈奪目 浪漫魅人   

 
步行在雪地上 小小辛苦卻大大浪漫
我喜歡在川流人潮中 獨自仰望雪花飄落
我喜歡聽一步步"嚓 嚓~"的踏雪聲 呼吸沁涼的夜溫 讓風雪撲面
看著跌落在袖口的六角形雪印 融化成層層雪的記憶


大通公園會場的霸氣壯闊 集萬眾目光於一身

共計175算座大大小小的雪像都準備迎接萬千遊客的注目與感動
其中最受矚目二座大冰像 更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而那種巨大的迫力 真的讓你有百聞不如一見的讚嘆
  
 
而薄野會場小巧多樣的冰雕 就像打入冷宮般失寵
    

薄冰下的心血 也許在一個上午就融得面目全非
即便如此 看到那大大小小 形形色色的創意 在燈光投射下更添繽紛炫麗

也足以開心到令人流連忘返了
       
 
 
薄野城讓遊客駐足的除了冰雕 還有他豐富迷人的夜生活
是北海道最有名的不夜城 5000家以上的酒吧和飲食店群集在此

除了過敏體質無法消受的蝦蟹合戰外 當地最有特色的成吉思汗烤肉是絕不能錯過的
銅盤上小羔羊肉 油滋滋的叫人食指大動 小小的店面各爐全開 座無虛席

烤肉香滲入衣服 多日不散 小小五六片連牙縫都沒塞夠 就要800日元 挺划不來..

就當做美食初體驗的代價吧


再步行到狸小路上晃晃採買
沒吃飽的我就走進洋式餐廳LION 點了個牡犡漢堡餐

當燙口的炸牡犡在口中化開時
我就迷人北海道厚岸產的肥大鮮蚵


大雪仍在下得驚人 但大通會場依舊人潮洶湧 
       
札幌電視塔展望台 接近熄燈時刻 光等電梯還得排四十分鐘 只好忍痛放棄

撐著傘 從一丁目一區區的逛到十二丁目底

各地來參展競技的創意結晶 像走馬燈似的在眼前流轉


十點過後 會場的燈熄了 遊興未散的我仍興緻勃勃的踏雪而行

雖然雪太大只好收起相機 但賞雪的記憶卻更真切了

一路踩著新的雪跡回到飯店 拿出剛買的ROYCE生巧克力

咬了一小口 入口即化的甜味在口中溫和的散開
舌尖到舌根在融化前後 享受到鮮奶不同的濃滑與細緻
腦子不禁產生一種幸福的擔憂--為何是北海道限定呢?

北海道是巧克力的聖地 六花亭 白色戀人 LE TAO 北菓樓...
但吃過終於明白為何ROYCE能獨領風騷 威名遠播了
往後也許不想再試其他巧克力了..
在保冷袋的六個小時內 我一定要試著將幸福帶回台灣
在睡前我這樣的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