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得有夠晚 因為半夜起來拉了兩小次 有點虛...呵
九點多到公園南路忠義路口的阿憨鹹粥吃早餐
以往習慣吃西門路圓環的阿堂鹹粥 今天來比比兩家高下
以魚骨湯將米飯熬熟 再加入魚肉 鮮蚵 肉燥灑點芹菜珠
加根油條 和在湯中 咬一口全不油膩 口齒留香
虱目魚肚粥(90)鹹粥(50)和魚皮(30元)油條(10元)
吃得太飽待會赤嵌樓可是要走很久才能消化吧

義豐冬瓜茶10:30才開店 10:15分去排隊剛剛好 
  
才排了十多人就買到手了 冬瓜珍珠大杯20元
買了票到赤嵌樓的咖啡座 品嚐透心涼的排隊商品
本人倒覺得清淡的甜度人人會喜歡 但談不上會令人記憶深刻的滋味

十一點半出來 武廟對面的東巧(清珍)鴨肉羹可遠近馳名
  
我什麼都不點 只點了招牌的鴨肉羹(40元)
我愛死了那薑母熬把蘿蔔熬嫩的鮮甜湯頭(台南的羹湯普遍偏甜)
連不愛吃鴨的人 都會一次就迷上 鴨肉包含全鴨的各部分
吃起來口感又多了許多層次 喝完湯再吸吮鴨肉中的骨髓才更知美味

開胃菜吃完了 車子一轉要去拚中午的正餐嘍
那另一區美食天地--安平區
說到安平 周氏蝦捲怎能放過 但有夠氣 連兩天客人都排上街了
完全沒有停車的慾念 只好再到舊街上的陳家蚵捲碰運氣
還好 只有十多人的隊伍 索性第一次來試試他的口味
  
蝦捲40 蚵捲40 蚵仔酥100 魚羹麵35 西瓜汁20
這樣的主餐吃起來對胃的負擔頗大 但除了蚵仔酥外
其他都可以吃到海產的鮮嫩出汁的美味 用西瓜汁壓一壓油膩倒也吃得精光
其他外賣客 手上買了一堆 那時我才看到是2007府城十大拌手禮呢

正中午的太陽更毒 什麼安平古堡和億載金城我都沒興趣
再開一小段 再去吃吃另一家十大拌手禮的同記安平豆花
氣的是又要排隊 不過豆花裝碗的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買到了傳統綠豆豆花(25元)
  
就是一個不喜歡 期望太高的結果 發現根本是一碗甜到不行的糖水嘛
吃完滿嘴甜味 難受極了 打死我也不會再排冤枉路了

由於當天還要趕回桃園 回程的拌手禮得趕快去買起來
松村燻之味是長久以來愛吃的首選
http://www.songch.com.tw/
鴨翅 翅小腿都是百吃不厭 煮碗麵就可以啃上好幾支呢
台南市區共有三間分店 現場買感覺比真空包裝的郵購品有賣相
 
原本就要上高速路回家的 但午後的溫度又激起我對挫冰的渴望
於是三顧茅蘆前往莉莉水果店 備案是小西腳青草茶 蓮藕茶
沒想到隔壁的福記肉圓下午竟然不必排長列 當下臨停叫了一碗瞌了下去(34元)
  
外皮看起來爽口 入口即化 但實際上用筷子一下子就剪斷 異常鬆爛
沒有嚼勁 只剩黏度 頗為失望
所幸旁邊燒了一爐大骨湯和芹菜珠 將盤中剩的獨門醬汁攪入湯中
很有甜不辣湯頭的古早味 下次還是寄望心目中的第一名-武廟肉圓吧

二百公尺外的莉莉水果店從這頭看過去就知不妙 路邊依舊車水馬龍
才開過去 沒想到一台車剛好退了出來 當下以高超的技術塞了進去
不過點了一盤水果冰(50元) 卻在劃完單的半小時候才送上桌來
等到有點給他地老天荒的感覺啦
  
而送上來時只見一盤白冰見不到裡面的果肉
挖著挖著 香蕉 蘋果 哈密瓜 西瓜 小玉...還有我最愛的鳳梨乾
好似尋寶似的 甜水有點香蕉水的清甜 有碎冰才有消暑的感覺
跟士林辛發亭的水果冰在伯仲之間

費勁吃到了想吃的冰品 算是少了許多缺憾
但肚子不太爭氣 讓我這趟只征服了不到美食表單中的四分之三
或許秋冬之後 一些當歸鴨 小卷米粉 砂鍋鴨...會再勾引我回到這裡...
 
 

arrow
arrow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