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赤崁樓、武廟一帶美食小吃林立 大街小巷內隨便轉個彎都是幾十年知名老店
每次到此總是貪心的像在逛夜市一樣 吃的喝的每一家都想嚐遍 不忍放過
而武廟前的東巧鴨肉羹 卻總是讓我每每無法割捨
除了味道超讚之外 正如店名一般 吃「巧」不吃飽 對保存戰力而且是絕佳的中繼站
IMG_5229
我和一般人一樣 對鴨肉並不會特別偏愛 總覺得鴨肉偏老且韌也較易帶點腥味
但這一家已經有30幾年歷史的老字號東巧鴨肉羹 卻完完全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一小碗不色也不香的鴨肉羹 竟讓我嚐到意外深奧的味覺滋味     
最具特色的在於其湯頭 和其他家鴨肉羹作比較 湯頭裡吃不到味道強烈的佐料
濃稠甘醇的湯頭 是每天一大早將新鮮現宰過的鴨子處理洗乾淨後 放進鍋爐熬煮2小時而成的
再加上獨特的配料去熬煮出一鍋湯頭 接著再用這鍋湯頭原汁和蘿蔔同時去燉煮
加上蕃薯粉勾芡 很單純的加入糖等佐料 因此東巧鴨肉羹的湯頭特別的香甜
P1000140
雖然湯頭意外的甜(符合台南人的料理口味) 卻仍保持鴨肉的香氣和新鮮
切成薄片狀的鴨肉 口感上更嫩 淋上黑醋、撒上薑絲 味道更是一絕
主要的配料白蘿蔔塊 在勾芡的湯汁中很清甜 是絕妙的組合

後來幾次來東巧時 我都點的是價格稍貴的鴨胗羹 
P1000943 
 
這一碗像是鴨肉的內臟什錦湯
除了原有的鴨肉片外 還有脆脆的鴨腸 有嚼勁的鴨胗和鴨心…
整碗的清甜不變 口感更豐富 許多不常吃的東西一次全下肚了

因為東巧鴨肉羹的份量並不大 吃完不但不會飽
反而會因為薑醋的開胃效果 讓你能馬上續戰對面的武廟肉圓或旁邊的北白魚羹…
在籃球場上的術語叫「最佳第六人」 即便不是主角 卻是永遠不可欠缺的角色唷…
IMG_5231
東巧鴨肉羹
台南市永福路2段194號
06-2200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