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牛肉麵被稱之為「國麵」應該當之無愧吧 大街小巷的牛肉麵店林立
每個城鎮總會有幾家是人氣不衰或倍受推祟的好店 甚至是相傳幾代的好味道
今天來介紹龍潭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兩家牛肉麵店-永盛牛肉之家和牛肉雄
雖然談不上大對決 但滋味各有擅場 也都成了我一去再去還想再去的好店
整理了一些相片 大家來看看嘍...

先來到位在東龍路的永盛牛肉之家 外觀看起來是一間餐廳而非牛肉麵店
是的,它的確是做牛肉料理的 一攤開菜單 各式牛肉熱炒、台式熱炒應有盡有
不過我是來吃麵食的 特別注意看了麵飯類的這一塊
特別吸引人的是別的地方少見的牛肉涼麵和牛三寶飯 當然就先從這兩樣下手嘍

首先上場的是牛三寶飯80元
 
牛腱、牛肚、牛筋拼湊成的美味拼圖 一看飢餓指數立即竄升
這看起來十分豐富的大碗公可不是東拼西湊的商品唷
連一旁的清脆小白菜和豆芽都提升了不少好口感和營養美味 那迷死人的泡菜更是如虎添翼
牛腱滷得夠香 牛筋和牛肚的表現不差 光看到鋪了半碗公的牛肉應該就值這價錢了吧
  
美麗的畫面最終還是要用力攪拌下肚嘍
攪拌過後 白飯裡有淺淺的牛肉湯汁的香氣 不鹹不重也可以更下飯
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 像石鍋拌飯一樣怎能令人不愛呢

 
再來是我也超愛的牛肉涼麵90元
 
跟牛三寶飯一樣充滿了創意的美麗
配料也很考究 除了牛肉切片外還多了些蕃茄、蘋果切片和小黃瓜絲等等
方面不論在美味和口感上 都讓你吃上一口就喜歡
 
尤其微酸帶甜的醬汁和台式的麻醬涼麵完全不同 反倒有調和泰式風味的開胃醋香
拌起來想當清爽 而且也很養生的感覺 
 
也叫了一碗乾麵30元
 
一上桌來 好清淡樸素的外表 但一拌開來 那牛肉湯汁的香氣撲鼻而來
原來這其貌不揚的乾麵 淋的卻是牛肉湯 味道更是香吶
把牛三寶飯的肉挾過來拌 再炒盤空心菜 這真是簡單又滿足的一餐呀
          
 
 
  
之後再來也試了紅燒牛肉麵80元
 
他們的招牌牛肉麵第一口喝下去就感覺真鹹 慢慢的才有紅燒牛肉湯汁的味覺和一股嗆辣
麵條用的是特製拉麵 Q度夠又滑細 是我偏愛的湯麵麵條
 
除了大塊牛肉外 這裡的牛肉帶皮帶很兇 這部位的口感不太佳沒有牛筋那種膠質
 
小碗牛肉份量就很足 兩個人合叫一碗比較剛好
整體來說 算是味道下蠻重的牛肉麵 我是不太愛啦…

既然來到牛肉麵館 總是想叫個餃子來試試 聽說永盛的餃子也不錯
點了一碗牛肉湯餃80元
 
每個餃子個頭都很飽滿 牛肉絞肉和蔬菜的比例佳 不錯吃
 
三兩下就吃到盤底朝天了 意猶未盡呢
 
整體來說除了牛肉湯味道比較不合我的胃口外 還真是一間不錯的好店 
 
 
另外在好友的推薦下 我也吃到了令人回味的牛雜湯 害我又專程去吃了幾次
龍潭百年老廟龍元宮前有一個專賣牛肉、牛雜的小店 店名就叫「牛肉雄」
這家40幾年的老店 牛雜湯和牛肉麵向來都是當地人的最愛 每天上門的顧客不曾減少
第一次來點了一碗牛雜麵 
 
牛雜湯裡的好料除了牛肚、毛肚、牛腸、牛頭肉加板筋及半筋牛肉 看得你眼花撩亂
材料名副其實的既豐富又繁雜 但湯頭卻意多的清淡 我很愛這種清燉的口味 完全沒有腥味
第二次去點了牛肉炒麵加小碗牛雜湯 炒麵太鹹麵太硬 不優…
第三次跟同事三人 叫了乾麵和大碗牛雜湯(200元)
 
不知是否是大碗的關係 怎麼挖都是滿滿的料 湯和料簡直不成比例
所幸是可以向店家要求加湯的 大量的薑絲讓湯頭更清香 
 
三個人一直喝一直加…好痛快

乾麵是陽春麵的白麵 將碗底的燉湯的牛肉汁拌開 馬上香味四溢胃口大開
 
 
牛肉雄會讓我再三光臨的原因在於他們的肉質真的比較有嚼勁 Q度適中不軟爛
夾起一塊牛雜 沾取少許薑絲加上辣豆瓣特調的醬汁 滋味更棒
真是一碗聞起來清香 吃起來夠味的牛雜湯
在地推薦口碑相傳 值得讓你聞香而來…

永盛牛肉之家
電話:(03)489-7919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東龍路350號

牛肉雄牛雜湯
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2號 電話:(03)489-5980  
營業時間:10:00~24:00  公休: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