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家裡後門不到50公尺的巷口,在5/25日新開了一間東街日本料理店
從裝潢到開業一路看在眼裡,因為這個場地開過的餐廳都草草收場,所以對東街始終保持觀望
一個月過去了,家裡的老老少少都去嚐過了,唯獨我還的興緻還不是很高
終於在某一天老媽的吆喝下,我們闔家又到了東街嚐嚐不同的料理

這家東街日本料理在新竹闖出名號後,第一次在外縣市擴店
標榜的是日式創意料理,所以一進門我就特別把菜單反覆比較一下
從剛開張的兩週門可羅雀,到現在假日的生意真是好到爆,尖峰時間甚至要候位四十分鐘
看來口碑上有逐漸傳開的態勢了

裡面的座位區相當多且寬敞,連板前都座無虛席
        
 
明亮又開闊的用餐環境下,沒有華麗的裝潢,門口這尊真人比例的日本武士算是少見的特色
 
 
料理台前的庖丁,好像每位師傅的刀工都很了得似的
 
 
板前的冷藏櫃新鮮的生魚片食材火力展示
 
 
海膽生蠔也都沒少,東街堅持每天從基隆港當天產地直送親自嚴選
 
 
 
翻開菜單,單點的價位不算高,揚物、炸物、燒物、壽司、小菜…厚厚的好幾頁可有得你看的了
 
不過今天不吃單點,以無菜單套餐的方式讓師傅去依當天的食材去搭配
價位有300~1000元的套餐可選,點了三人份700元/人的套餐(可以先叫師傅先開出套餐明細)
就來看看這700元套餐的菜色吧

綜合生魚片
         
 
牡丹蝦、鮭魚、旗魚、紅魽的組合,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魚種,但刺身是東街最引以為豪的品項了
 
 
我喜歡東街每片生魚片都切得很厚,鮭魚一整個拉長也有八、九公分
 
口感雖然很新鮮,但旗魚的油花似乎太少,鮭魚的滑嫩度也不及江秀、大白鯊
看來一分錢一分貨,一吃就分出高下了

沙拉冷盤系列的梅汁山藥細麵
 
山藥篩成了麵線似的,上面佐以海膽提些海味,吃起來有點滑細黏稠,味道又不會太單調

菲力奶油燒
           
這個一上桌有點來到大白鯊或是海產店的錯覺,又蔥又蒜的醬燒熱食,很台味不是嗎?
味道如何先姑且不論,混在日式無菜單料理裡,感覺少了點精緻的感覺

芙蓉揚蛋豆腐
 
豆腐外面裹粉炸,再淋上日式醬汁,手法相當創新,但外面的炸皮就變得軟溼偏爛,口感反而扣分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揚出豆腐,外酥內滑,口感分明

剛才生魚片的牡丹蝦頭,烤一烤也能成菜
 
 
煮物-鮑魚
 
肥厚的鮑魚微微的清蒸佐以清淡的湯汁,吃起來相當清爽

清蒸鯽魚? 沒記清楚是什麼魚種了
 
就是一般任何合菜餐廳都點得到的料理吧,做法一樣,口味也一般,新鮮但沒驚喜

鮭魚炙烤握壽司+鮪魚泥握壽司
 
 
我最愛鮭魚壽司了,表皮微微炙燒後的口感很令我期待
 
肥厚的肉質帶一點焦香和些許粗糙的口感,倒還不賴,但我還是偏好鮭魚生魚片那全然的滑嫩感
鮪魚泥上撒了些許的魚子醬,味道更多交疊
 
 
 
蛤蜊炒蘆筍
      
 
吃到最後才發現好像都沒喝到湯吼
 
終於終於,最後一道上的是蛤蜊清湯,只有簡單的調味,喝起來全都是蛤蜊滲出來的鮮甜味
這大蛤蜊幾乎是一個碟子那麼大了,湯好鮮,肉也很肥,算是加了一點分了
 
 
你覺得這樣700元的套餐經濟嗎?
個人覺得要吃無菜單料理,總是會滿心期待師傅會變出什麼驚喜吧!這才是無菜單料理的樂趣呀..
但東街這些標榜依當天食材調整的套餐,幾乎全都是固定菜單上都可以單點的呀
少了點驚喜也罷,其中牛肉燒、蛤蜊炒蘆筍和清蒸鯽魚這三道,超台味的不是嗎?
真的有點來到快炒店的感覺,偶而一道也罷,台菜的比例太高了點
我看招牌明明寫的就是日式創意料理呀! 日式料理有點走味,創意的部分好像沒不突出唷…

還好我有在另外單點一些日式料理,來彌補套餐上缺少的菜色(其實是太貪心想多試點不同口味)
老媽喜歡清淡的小菜
 
 
山葵小章魚
 
 
綜合握壽司,生魚片油花少很多
 
 
沙嗲羊肉串
 
 
 
其實東街的menu真的很齊全,想吃的應該都點得到,也許這麼豐富的菜色會讓人想來一試再試吧
丼飯類才150以下,刺身220上下,提一些基本款來比較,這裡價格也算平實沒特別貴
而且又不收服務費,平價又實惠

但我第一次初體驗的感覺應該可以下一個字來形容:「台」,就是很台灣味啦
也許第一次交給師傅配出來的組合不甚滿意,又許多熱炒似的菜色,很不合我的口味
也許下次有人相約再來,我可能會自己再點一些「非創意」的料理
如:綜合生魚片蓋飯、炸天婦羅、海膽手捲、鮭魚生魚片…就好

台灣味的日式料理味道太雜,生魚片除了新鮮,口感及不及格還是要看等級部位
東街對我來說,應該是走迎合台灣人口味的日式料理店
創意的料理在固定菜單上似乎不多,有機會來的話,多注意牆上當季食材的菜單吧
 
 
東街日本料理(桃園店)。
桃園市寶山街276號 03-358-4466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2:00

日本料理延伸食記
玩創意.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平價料理店裡尋高檔.梅村壽司屋
其貌不揚也有好味道.和田食堂關東煮
再訪江秀.生魚片果真是王道
為何排不停.太田屋日式烹割
好吃的饅魚飯.御膳日本食堂
桃園.江秀日本料理
浪華日本家庭料理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