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情報真的要多聊聊才能意外獲得,在家庭聚會中才跟表弟分享「李館」義大利麵
他馬上回饋說就在李館的斜對面有一間還不錯的小麵店-士官長家常麵
果然每個人的生活圈都不一樣,能熟知的飲食情報其實都很有參考價值
這間麵館位在人車稀少的中埔二街後段,外觀相當不起眼,但裡面的生意似乎相當不錯
 
所以我常會避開尖峰時間去用餐

走進店裡看到牆上手寫書法的價目表
 
說是家常麵,竟都是一些罕見的拉麵名稱:毛豆茄子燒麵、紅燒獅子頭麵、麻婆豆腐拌麵….
湯麵的種類不少,想吃乾麵也有五種可以選,餃子和湯都有,賣的是道道地地的北方麵食

屋裡面的空間不大,只有四五桌,所以一下子就坐滿了
兩次用餐期間,發現附近來外帶的居民比例很高,看來士官長在這一區的名聲也是很響的吧
店內沒什麼特別的裝潢,相當古典素雅,冷氣不常開,電風扇也算涼的了
 
 
  
餐桌和筷子也是很有中國風
  
 
這是我點的麻婆豆腐拌麵
 
才一上桌我就心中暗自加分,因為我最怕吃到那種又濃又稠的麻婆豆腐,像燴麵一樣
乾淨清爽的豆腐,拌著些許的紹子肉醬,有蔥花、有豆芽,一點也不油膩
 
更棒的是那麻婆豆腐本身沒有傳統的死鹹味,清淡的外表卻是有明顯的花椒味,讓舌尖又麻又香

冬菇雞腿麵,看似清淡的湯麵,多了主角滷雞腿就令人期待指收飆升
  
他們家的麵條有寬麵與細麵兩種選擇,寬麵紮實很有嚼勁,很適合湯麵


  
滷雞腿真的不賴,相當入味,相對於清淡的湯頭,更顯得雞腿的好味道
  
 
第二次再來時點了紅燒獅子頭麵
           
這獅子頭外面燒得夠深夠入味,內部打製的十分密實,口感不錯
 
清爽的湯頭是來自開陽白菜的基底,完全不加味精,這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
  
夏天的胃口比較適合吃乾麵吧~,繼上週的麻婆豆腐拌麵後,這週點的是毛豆茄子燒麵
 
我向來就超愛吃茄子,但把茄入入麵當主菜的這還是第一次,當然不能錯過
至於乾拌麵,我偏好選用細麵來拌,更能充分的讓每根麵條吸附
你看那茄子上鑲的絞肉,相對於麻婆豆腐的香麻,帶著微妙酸甜的茄子,真的讓人好驚喜呢
  
如果再加上店家自調的超級辣椒,會讓味道更加分,但…超辣的,加一點些許辣汁就很夠味了唷
  
這兩碗乾麵的味道都很不錯,唏哩呼嚕就吃的精光,好吃到拌麵會略嫌份量不足

店裡的冰箱有許多小菜可以點選,燙青菜每天都不一樣,地瓜菜,空心菜、大陸妹..都有
 
由於當天胃口超好的,馬上又追加了一份韮菜水餃,那水嫩的外表一看就只是麵皮是出色的
 
 
韮菜味道不會太嗆,特別的是還有摻入冬粉,讓口感又多了一層
 
老闆娘只送上一小碟香菇素蠔油,真的不用沾醬,水餃本身就相當有風味

如果你是外食族,會常常遇到同樣的問題吧!…想吃飯?麵?還是餃子?
想吃麵的話是想吃牛肉麵?排骨酥麵?還是榨菜肉絲麵?什錦麵?….
如果你不想上花錢上餐廳?又不想吃一成不變的麵食的話,士官長家常麵對你會非常有吸引力的
 
 
我愛吃麵,這間士官長吃過一回後,很快的下一週我又自動來報到
竟有一種急著想吃遍所有拉麵的念頭…
 
 
下次再去,一定還要再試試雪菜肉絲麵和紹子乾麵
換換新口味,挑戰新味蕾,不也是一種新鮮的生活樂趣嗎?...

士官長家常麵
桃園市中埔二街175號
0935-389650

桃園麵食大集合
只賣十種麵的義式小館. Li Pasta Casa 李館
找到了吃宵夜的好所在.楊切仔麵
隱藏版美食大爆紅.50元幸福拉麵傳奇
拉麵之王.正宗蘭州拉麵在桃園
從小吃到大.浙江餛飩大王
山村野店也要排隊.石門水庫旁的客家麵
小店變餐廳.蒜香義大利麵食坊
桃園大廟後.四川味炸醬麵
南崁日式拉麵店.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