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今天又回到老大秋吃那「高貴」的牛肉麵
其間好幾次專程過來,卻都吃了閉門羹,甚至直接被我判定已經歇業了說
今天趁著去Costco的順路,竟然發現店家是有亮燈營業的,當下就停車再吃上一輪
說到這家「老大秋」牛肉麵的來頭,恐怕連台北客都會專程南下拜訪呢
原來…當時的朱立倫老縣長,曾公開盛讚「老大秋」是桃園地區最好吃的牛肉麵
這次是二次造訪,乾脆把兩次相片一併整理與大家分享嘍…

老大秋原本的老店在南崁市街上,幾年前遷址至南崁路二段75號的新店面所在(誠品物流旁)
     
今天中午用餐時段,店內客約5成滿,想說漲價後生意果然有影響說
沒想到接近下午一點,一波波食客湧入,完全坐無虛席
 
我很喜歡老大秋的用餐空間,有整齊的原木區隔,每桌有一盞小立燈
加上滿牆的中國字畫,有一種貴氣中又不失文雅的氣氛

抬頭往牆上看看價目表…哇~怎麼那麼貴呀,最貴的一碗清燉筋肉麵直接站上200塊
  
連桌上都大辣辣的把漲價的理由貼給你看,只是每塊又調漲20元以上,太兇了吧~~
  
 
這次再訪,發現原來「老大秋」把營業時間縮短到只賣中午時段
難怪我三番兩次晚上過來都只看到鐵門半掩,感覺店家不把營利當一回事,賣個興趣似的

點餐時,招呼的店員一直冷冷的站在我們旁邊,感覺好像在催促我們點餐呢
上次沒吃到他們的清燉系列,這次直接攻頂挑戰老大秋的「麵王」-清燉半筋肉麵(200元 )
但~~已經賣完了(才中午12點半耶…),只好改點清燉牛肉麵嘍(170元)
  
吃牛肉麵,我個人偏好清燉湯頭勝過紅燒,所以好不好喝我特別敏銳
老大秋清燉的湯頭色澤偏濃,完全不是清澈偏乳色的那種,不知道是加了什麼熬煮
喝了一口後就不禁皺起眉頭,不但不是清香滑順的底韻,反而是帶有微麻帶辣的侵略口感
我不喜歡這種加了重口味的花椒、胡椒味,有點侵占了紅燒系列的領空了
還好他們家的牛肉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肉質偏瘦但燉的夠軟嫩,如果能再多放個幾片CP值會更高
  
 
老滷汁乾拌牛肉麵(140元)
  
腱子肉切的有厚度,油花偏少,帶著醬汁擺在麵上,看起來賣相不差
  
特寫一下,外表看起來相當入味,嚼起來卻有點乾,也少了點香氣
  
麵條接近手工麵,拌起來味道有淺淺的麻醬香,還有牛肉滷汁的鹹香,大大的加分回來

  
通常來老大秋吃麵,是一定不會錯過他們家的小菜的(40~100元)
  
看看這一桌各式各樣的「特色小菜」,我想不心動的人應該很少吧
  
 
招牌辣椒鑲肉
 
辣椒鑲肉本來就不多見,竟然還是沒去掉蒂頭以及留下辣椒籽的
不吃辣的人千萬要避開,因為真的不能大口大口吃,相當夠勁的一道小菜
可惜裡面鑲的肉,沒有能和辣椒起化學作用,因為一挾就椒肉分離,湊和著吃爽度大減

鑲肉茄子,這道我挺喜歡的,吃起來還蠻juicy的
 
上次沒吃到的酸豆,酸的又怪又特別,還帶著中度的辣勁,拌麵的小菜極品
酸豆中的牛肉絲滷的很好吃,在酸辣堆裡每一口都是驚喜
 
紅燒筋肉乾拌麵(170元)
  
這道是點菜率最高的一品之一,你看那角切的牛肉和牛筋的醬色就讓人垂涎三尺
拉麵的麵條很容易吸附醬汁,鹹中帶點滷汁溫順的甜度,點這一碗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吃到碗公見底也不會過鹹,牛筋還不錯,來老大秋一定要點他們家的「筋肉麵」唷
  
賣相不錯的乾拌麵外,還有附上紅燒牛肉湯,個人不太喜歡,味道太重偏油,改成清湯比較好
  
 
紅燒牛肉麵(140元)
 
一看就知道決勝的重點在牛肉上面,湯頭很濃帶點紅辣,過重的味道掩蓋了牛肉湯的清香
牛肉不帶油花,纖維多卻又不會乾柴,燉煮的相當入味(但我還是偏好腱子肉的口感)

 
其實我這一次再訪,說起來驚艷已經不再,反倒有一點驚嚇
除了味覺上少了一點滿足外,漲價後的CP值也沒有提升
我不敢說這是桃園最貴的牛肉麵店,但跟台北市同等級的價位,在牛肉和湯頭上都還差上一截
至少我吃台北林東芳或穆記時,我的味覺完全是被臣服、被牽引的

朱立倫縣長也掛保證的老大秋牛肉麵,在我眼中也是褪色的金字招牌
從服務態度和營業時間,都可以看的出「老大秋」真的有點「老氣橫秋」的感覺了
現在營業時間已經不賣晚上的時段了,我雖然不知原因為何?(想來的朋友要注意嘍,以免向隅~)
  
宜蘭的「冠軍」龍記牛肉麵,雖然也是只賣中午(賣完為止),但至少是以實力、以平價擄獲人心
有名人加持的老大秋,高價又冷漠的服務態度,頗有「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鈎」之勢
我只能說:是我自己的味覺跟別人不同嗎?至少再一次補考,老大秋還是沒能過關呀~~~

老大秋牛肉麵
電話:03-322-8853
地址;桃園縣南崁路二段75號(誠品物流旁,近南工路口,與Costco同側)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