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甜食的我 最近蛋糕竟莫名的吃了不少 那種吃法不是亂試 而是有幾款特別鍾情的口味
而這幾種蛋糕多半是受不了網路熱推的勾引而淪陷 沒想到從一開始的嚐鮮到成了死忠的顧客
雖然多半都在混亂擁擠的台北市 但每次從陽明山下來 總還是願挨塞車之苦去買了回來
明明是熱門的團購商品 為何不合購還要親自到店停車購買呢 我也不知在堅持著什麼
也許是挑剔的味蕾追求最高新鮮度的緣故吧 為了能吃到滿足的蛋糕 這些代價也不算什麼了

能讓我吃得開心的蛋糕 首推芝玫的乳酪蛋糕 幾乎每兩個月就要北上買它一盒
說起芝玫蛋糕店並沒有一般起司蛋糕店那種歐風裝潢 外觀就如同不起眼的傳統麵包店
但裡面主要賣的兩種招牌蛋糕卻非常有名 一個是輕乳酪蛋糕 另一個是起酥蛋糕
我總喜歡買他們家的輕乳酪蛋糕 .雖然他們的重乳酪評價也不錯
蛋糕體:長 19.0 cm寬 10.5 cm*高 7.5 cm 大小適中 適合當彌月蛋糕
 
 
輕乳酪的外觀就像條狀的海棉蛋糕 軟綿綿的像會斷掉似的
 
 
十分細密鬆軟 看起來像果凍 綿密光滑的質地好似會彈跳
 
 
切了一片 那切開的瞬間充滿溼潤的聲音 真是特別的音響
 
用舌尖輕輕一壓 輕爽不膩的乳酪香就迅速竄入喉頭
沒有華麗的造型 溫暖柔和的金黃色澤 輕盈細柔的口感 馬上就征服了我的味覺
買了一盒與同事分享 他們第一口的反應 竟不約而同齊聲大呼 「入口即化」~
一不小心因為太好吃而飄到了雲端了呢…


買了好幾回輕乳酪蛋糕之後 也忍不住再去買了一盒重乳酪來試試
 
 
相對於輕乳酪的輕爽可口 重乳酪沉甸甸的重量十分紮實 質地綿密
表面不規則裂痕,是乳酪含量極高的最好證明 內藏豐富香氣
重乳酪則是盒裝著,真是不易取出 
 
 
宛若特濃冰淇淋的蛋糕體 卻又不似奶油膩口 咬上一口乳香味會在口中不斷散放
      
 
墊底的消化餅乾碎 香濃迷人
 
 
不過這種幸福的放縱 你可得忘了體重、發福這檔事
然而品嘗到一塊濃郁香滑的極品蛋糕時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喜悅和感動 會讓你愉悅一整天呢…


芝玫除了乳酪蛋糕聞名外 起酥蛋糕也很有名 不過我偏好的是靠近士林捷運站的百合起酥蛋糕
 
 
百合的招牌起酥蛋糕 好吃秘訣在於軟綿帶著濕潤感的餅皮細細咀嚼可吃到濃濃的蛋奶香
 
 
簡單無奇的外表 誘人的是那金黃色澤的起酥皮 外酥內軟好吃極了
 
 
熱量雖高 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買兩盒都不為過
一個人買一大盒 吃不完還可以當早餐 把快樂延續到下一天
原來蛋糕也可以像巧克力一樣 是快樂的泉源呢...


芝玫蛋糕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號 營業時間:9:00-22:30 電話:(02)2835-6956  
百合麵包園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8號 營業時間:07:30-22:00 電話:02-28320609


吃蛋糕
戀戀草莓季蛋糕大集合.香草蛋糕舖
佳樂蛋糕.草莓女神+草莓波士頓派+芋頭波士頓派
甜食新歡.佳樂草莓乳酪塔
中崎蛋糕& 佳樂波士頓派
吧台限定手作甜點.nakano甜點沙龍
我愛芋泥.香帥芋頭蛋糕
滿嘴幸福感.米詩堤黃金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