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挑的民宿 是隱身於鵝鑾鼻附近村莊的庭園旅棧-墨風
遠離墾丁大街的喧囂 卻多了莊園牧野的靜謐安詳
獨棟二層樓改建 用色大膽的四間雙人房 展現不同基調的異國風情
小玄的暖意 小墨的典雅 小朱的狂野 小藍的簡約
我 氣質憂鬱內歛 當然適合小藍嘍...呵

小藍是十幾坪的超大房間 外側的玄關有南洋精巧的木雕造景
屋內大片的落地窗景 飽覽窗外的草原綠意
休閒視聽區備有DVD和音響 吊椅和懶骨頭沙發床可悠閒享受
屋主阿宏和阿棉的外餐車上有近百片劊炙人口的名片可免費借閱
主臥屋區是我最鍾情的區塊 大牆片只以簡單的藍白色和紅花綴飾
搭配歐風床組燈飾 簾幕 立即感受到北歐極簡風和時尚感
舒放中帶點浪漫 簡樸中透著精緻 真是對足了我的胃口
浴室採精品汽車旅館的開放式設計 有沐浴間和雙人浴缸
浴缸的牆邊掛有一台液晶電視 可供泡澡和就寢時觀看
光是在澡缸就不知消磨了我多少時光 舒服到想睡在裡面呢

墨風提供的早餐原本是在庭園上的早餐車享用
但後來還是覺得墾丁的九點已太過酷熱 而要房客移步到隔壁的主人之家
阿棉是個身材噴火卻又嫻淑可愛的小姑娘 只見他走入廚房
三兩下就料理出遠勝早餐店的燻雞起司烤三明治
還以細柔的聲音 跟你話家常談旅遊經 頓時讓人胃口大開
十一點退房前 也順便參觀了其他房間
小墨走的是可愛的公主風 是墨風訂房率no.1的人氣王
這次無緣欣賞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此舒舒服服渡個假吧!

離開墨風 車子來到了風景區 因每年都習慣四處拍照
今年只想好好休息 僅在砂島留下了唯一的紀念照


中午吃什麼呢 墾丁街上太常吃 殺去恆春覓食吧
大熱天吃個飲茶也許不錯 於是就轉進大可茶樓打發一餐嘍
港味的鹹魚雞粒炒飯加一盤蝦仁腸粉 天熱喝點普洱也不覺的燥
老闆娘還沖了一壺濃縮冰咖啡招待 加分加分...

吃了盤冰 回到船帆石區的岩手民宿check in午睡
真有點像一種動物 吃飽睡 睡飽吃(呼呼~今年就是要玩得這麼懶啦...)
兩點進房後 就不想再出去了 即便墾丁的藍天碧海就在窗外
我還是選擇花錢吹冷氣看42吋大螢幕 睡覺 直到黃昏
(也許是習慣了蘭嶼離島的輕鬆悠閒 而不想面對墾丁的熱鬧吧)

窗外的紅霞燒紅了天邊 我夾著海灘鞋 走到船帆石望著金烏西墜
冷氣房太冷 一出房眼鏡就霧了再霧 擦了半天
滿鼻子的海潮味 和烤肉香 讓我不加思索 決定了今晚的大餐
.
.
.
.
一品滷味和幾百塊的燒烤
即使膽固醇紅通通的數字躺在我的體檢書中 而我竟也吃得一塊不剩
沒辦法 誰叫這裡是墾丁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