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這個夢想在野兔買了她的GIANT M1時就蘊釀了
而小白獅早在兩三年前就買了很貴的登山車 卻都閒置在家
而四處開著休旅車的我 到了今年五月卻連一台單車也沒有
向來愛登山亂跑的三人組 於是在我接收了小弟退役的登山車後 夢想開始啓動
一個巴掌拍不響 三個人則一拍即合 輕易的就孵育起這個看似遙遠的夢

為了讓夢想成為可能 六月中 我們開始了規律又簡單的基本訓練
下班後從大園騎到八里 林口 觀音 有時還挑戰健腳的羅馬公路 大古山
把爬山的腳力來應付長途的騎乘 倒是日進有功 有了單日破百的經驗



這段期間是我們最投入計劃的時期 我也很專注的研究了幾條可能的路線
排旅行計劃是我比較駕輕就熟的事
為了配合我的肉腳實力 簡單的規劃了大約11天的行程 不敢逞強
預訂8/20週三開始從中壢出發.
Day 1(三) 路程:桃園~大甲 里程數:121公里
DAY 2(四) 路程:大甲~嘉義 里程數: 124公里
Day 3(五) 路程:嘉義~鳳山 里程數:140公里
Day 4(六) 路程:鳳山~墾丁 里程數:105公里
Day 5(日) 路程:墾丁~東源 里程數: 86公里
Day 6(一) 路程:東源~台東 里程數: 91公里
Day 7(二) 路程:台東~豐濱 里程數: 109公里
Day 8(三) 路程:豐濱~花蓮 里程數: 93公里
Day 9(四) 路程:花蓮~礁溪 里程數: 100公里
Day 10(五)路程:礁溪~基隆 里程數: 90公里
Day 11(六)路程:基隆~桃園 里程數: 115公里 (繞北海岸)


沒想到暑假一到 出國的出國 登山的登山 上課的上課
一直拖到八月初才去把馬鞍袋和裝備購齊 絲毫不見出發前的緊張和興奮
連拆裝前後輪和補胎的基本技能 我也一概不會
也許是我們三人各有一些本領 得以互相依賴才有恃無恐吧…

8/30 我們順利圓滿的完成了今年最大的夢想
才發現 夢想也許遙遠 只要一旦踏出 竟是如此的近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好快 十一天就在坐墊上嬉笑玩鬧間 轉眼就渡過了
彷彿一切都沒有辛苦 留下的儘是歡笑回味和幾千張美好的影像記錄











近1200公里隨興亂騎脫稿演出的路線 竟只有後面三天才轉回正軌
整理如下:
Day 1(三) 路程:桃園市~苗栗白沙屯 里程數:104公里
DAY 2(四) 路程:白沙屯~彰化員林 里程數: 97公里
Day 3(五) 路程:員林~台南隆田 里程數:108公里
Day 4(六) 路程:隆田~高雄鳳山 里程數:97公里
Day 5(日) 路程:鳳山~墾丁 里程數: 113公里
Day 6(一) 路程:墾丁~台東金崙 里程數: 124公里
Day 7(二) 路程:金崙~台東都蘭 里程數: 63公里
Day 8(三) 路程:都蘭~花蓮市 里程數: 155公里
Day 9(四) 路程:花蓮市~礁溪 里程數: 97公里
Day 10(五)路程:礁溪~基隆 里程數: 103公里
Day 11(六)路程:基隆~桃園 里程數: 115公里 (繞北海岸)

我們沒有勇腿腳和鐵屁股 無法像環台賽般連續長騎
我們沒有磨難和騖遠的雄心壯志 來挑戰難度較高的山線和蘇花
我們有的只是多一點的貪玩和優雅 總是在美好的景點貪戀流連
沒有精準的GPS導航 一紙簡單的地圖提供了每天隨心所欲的彈性變化
放縱恣意的變更路線 也是為了預留一點意外發生的趣味

都是歐吉桑的老骨頭了 還能幸運的騎完全程
除了感謝沿途指點我們的路人和親朋好友外
最要感謝的還是上天派了兩位天使來護衛我 陪伴我
野兔和小白獅



雖然你們一路五音不全的魔音穿腦 和冷到結冰的低級笑話讓我哭笑不得
但少了這些 那環島一事豈不變成了黑白枯燥的回憶了嗎
而今再回想 最鮮活的記憶竟不是風景和一切辛苦 而是我們的成串笑語
這暢快的經驗讓我才剛回來 又想很快的再去環島一次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電影「練習曲」一句slogan影響了許多人 也不斷的提醒了我
看著電影中環島的美景 腦子都浮現過往熟悉的旅行記憶
也激起了我再度環島的念頭 只不過這次是用腳踏車來串起所有美麗的片斷
而我….
真的做到了

2008的盛夏 歐吉桑在刻寫著一段永難抹滅的生命記錄


相片太多 終於整理出來了 放在相簿中
希望慵懶的我能積極的把環島日誌寫出來 否則就要像去年北海道冬之祭般胎死腹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