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起了個早 衝到東清灣等待日出
整個淺灣只有幾隻早起的羊 幾葉小舟和浪濤拍岸聲
在空無一人的涼亭內 望著朝霞漸漸抺亮灣水 耀成金光
早起讓我獨擁蘭嶼最美的日出 誰能比我還幸福呢?

回民宿後輕輕躲回棉被中 細細咀嚼剛才的滿足
8:30起了床要去品嚐期待中的早餐-荳芽菜
小荳把這片海灘打造成希臘風的早餐吧和酒吧 你很難不注意到它
特製早餐需要前一天預約 黃金三角口味特別 問起內餡內容
但小荳就說是:哈!~秘密...


望著蘭嶼最美的藍色陰陽海 吹著海風 聽著我的年代的西洋老歌
味覺被挑動外更添視覺饗宴 整個感覺和呼吸都放慢了下來
小荳爽朗又健談 待久了還放了個店託我顧 她說要去碼頭拉貨
(哇勒 小生怕怕啦~)
離開八代灣騎到了椰油國小 海水如此的澄藍 怎能忍住不下去玩呢?


弄溼的衣褲就交給太陽公公為我烘乾吧
椰油國小當然有高挺的椰子樹嘍 洗手台以拼板船的造型真是特別


午餐時分 又轉回紅頭想吃"無餓不坐" 竟然中午公休 嗚~
途中來來回回都會看見這表現飛魚祭主題的路邊大牆
玩心一起 就跟牆上的人互動起來了

只是...有點..(害羞啦)

到了椰油開元小吃 簡單的炒麵和海燕窩果腹
然後又到開元港把油在加滿 繼續環島的巡禮
這次催足了油門 一路往山上攻堅 直抵最高的燈塔處
羊腸小徑 每一爬升視野就更開 可以展望蘭嶼最美的西海岸

燈塔是不對遊客開放的 只在門口留影紀念吧

山下的五孔洞是避暑的好地方 其實鄉公所也設有一些望海的涼亭
真是騎士的福音 望著海發著呆暑氣會盡消唷!


下午再次繞行了主要的景點地標 中午前後的光線不同 牠們也有了新的表情


東清村的藝品店和聚落中 隨處可見特殊的圖騰 還有一支可愛的貓咪交通號誌呢


午後的斜陽照在情人洞和東清灣 顯得格外立體分明 波光瀲艷
我好想在發呆亭上待一下午 伴著海風侑我清眠 應是人生至福吧!

蘭嶼環島一週約38公里 有人三小時 有人花了一整天 我算是後者吧
昨天青青草原的夕陽有點慵懶 今天的雲霞看似活潑不少
立刻又飆去椰油國小欣當落日餘暉 時間正對
以椰子樹為前景的落日正可以表現蘭嶼的熱帶風情吧


過七點了 再一次去中午錯過的"無餓不坐"想吃風味餐
但肚子有點小小不適 當下放棄了飛魚餐 改吃紅酒牛
看似簡餐的規格 味道卻意外的飯店級 滿口濃郁的肉香實在好吃 喜歡
因為名氣太響 食客絡繹不絕 算是蘭嶼島上的五星級洋食店吧

一頓飯吃的好悠閒 也沒打算再去找角鴞了
舉頭仰望 滿天星斗低得嚇人 車子馬上飆出村外找到無光害的路邊
車燈一關 大地一片闐黑 天頂卻璀燦盈亮 連金星投在海中也成星河 蔚為奇觀
我開心的看了好久 直到看見流星劃過才啟程回家
行經龍頭岩 突發奇想 想把銀河拍起來

試了幾張 銀河在龍手的左側淺淺浮現呢 真好玩
這幾天每天都很期待日出日落和月昇時的月光海
過了龍頭之後 似乎覺得墨色海洋中感覺有一片紅雲燒了起來
這是生平第一次等待月亮從海平面躍昇的奇景
先是粉紅渲染了低雲 躍起時化為黃色月餅
然後越高越銀 漾成一片月光海
感謝育緹之前教我推算月昇的時間 這回可幫了我大忙呢!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豐富中帶點遺憾
也許是不想一次盡舐蘭嶼之美 留點遺憾 會讓自已不斷想念...
在暗夜中 我已悄悄種下重遊的計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