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四點 芹壁星空灼華依舊 路燈孤寂的拉長我的身影
和鵟鷹二人 約好騎著車 上壁山等日出(那是前年美好的回憶)
車子剛繞個彎 卻望見晨霧也早起運動爬上了山頭
山下塘岐街火明亮 蜿蜒上山的路燈排列成有趣的"之"字型
往年阿兵哥站夜哨的森嚴 已不復見
半途才到雷山 兩人已墮入五里霧中 壁山山頂上僅見五指 冷的勒..
兩人不甘就此打道回府 決定摸黑闖過塘沃道 直殺大澳山


昔日一片蓁莽的賞鳥地 年初已化身成和平戰地紀念館
心中的好奇和嚮往 讓我在隱約的岔路口上 選擇了08據點
多具的破擊砲和坦克車 誇張的昂揚在岬角的四處

外表新的讓人看不出是退役的機具 反倒像極了龐大的玩具

我二話不說就鑽進了坦克的積雨的體內 或坐上砲口

以威武的 頑皮的 探索的心情 好好體會這難得的戰地風情

玩累了 太陽公公才終於爬出海面 賜我光明


回到民宿 夥伴們才剛有人甦醒 我拎著相機抓了幾張聚落的晨謐

聚落保存、老屋再生

由於時代的強烈反差效應 這些戰地標與自然成為遊客取景與拍照紀念的重要素材


來到這裡別忘了點一杯咖啡 靜靜坐著發呆 遠望躺在海裡的小島 您會發現『時間就此停留』


隨後換了泳褲 完成我此行最大的夢--龜島晨泳

龜島伴芹壁 長久以來是明信片中最忠實的背景

但今日 我要跨海登島 親腳去踩踩那隻龜 龜上的獅 獅上的小龜龜

雖然短短幾百公尺 其實蛙鏡底下不見底的深色 還是會馬上心生畏懼

踏開滿地海蟑螂 從龜島回望芹壁 和同伴們在細白沙灘撿貝 踏浪

Wa~what a beautiful vacation...


民宿的早餐是當地的繼光餅夾蛋
陽光初透 在陽傘下 望著大陸對岸 啜著咖啡話家常 聊心事
藍天 白屋 洋傘 咖啡 和無盡的閒散 芹壁式的希臘風情住進我心頭
那兒也不想再去 就在軟椅上 品味這夏日最後的餘味..



四天的馬祖卡蹓 閒散中細細品味了每一刻的旅行況味
灣澳聚落的在地情 蟹滿魚肥的食酒樂 絕景連連的東引瘋 懷古幽思的建築美…

明明還沒離開就開始懷念…



留點遺憾 也許下次為了黑嘴端鳯頭燕鷗、為了東莒燈塔、老酒黃魚、橋仔日落…
只要一絲想念的思緒再度被勾引 背著小折來一趟馬祖單車樂活 也不無可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