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開通後 湧入的車潮一直讓我望之卻步
為此 特地捱到半夜兩點 準備悠悠哉哉飆風蘭陽
果不其然 桃園直達終點蘇澳真的只要100分鐘
便捷的快感 令人印象深刻
只不過從二高的破百的時速 一下子被限制不能高於70公里
又要保持50公尺車距 一失神就會收到紅單
害我無心欣賞壁上的圖騰 因為唯一的風景就是...時速表
這種氣結 好似對於渴望已久的美食
被要求正襟危坐 細嚼慢嚥 而無法大啖美味 吮其精華

不過比以往省了一半時間來到蘇澳拍日出 心情還真是開心
宜蘭頓時變成了一日生活圈 民宿生意應該會直直落吧
當天的日出 積雲濃得像一堵厚牆懸在海平面上
隨日出時間的逼近 海面染上了霞光 漁船成群拂曉出洋
漁火點點連成一條條華麗的燈跡 勾勒出相機裡美麗的線條


日躍三竿時 車子已開到了太魯閣 第一次覺得花蓮竟是咫尺距離
砂卡礑的溪水還等不到陽光的親吻 於是直驅天祥
許久沒到白揚瀑步健行了 帶著雨衣和手電筒向水濂洞前進
風景依舊壯麗 只是前週的梅雨沖刷碧綠的溪水已變成滾滾濁流
水濂洞 以前得費盡巧勁才能從剪破的鐵網鑽入
如今步道重新整治 大開其門且解說牌林立 有空來泡泡冰泉吧

中午熱浪襲人 草草順遊了九曲洞後殺到花蓮市吃冰投宿
真的累了 被冷氣冷到醒時 已睡到快七點了
搜尋美食向來是我的強項
舊鐵道 過溝仔的小吃滿足了我對花蓮的期待
開車過花蓮大橋 一路又吹著海風 繞到遠來飯店的高崗上
第一次發覺花蓮市也有不錯的夜景
但又是儷影雙雙 令人不勝唏噓...


第二天特地起早 四點就在闐黑的七星潭灘頭上等待黎明
但想拍日出 又找不到理想的地點 索性把自己當前景
又玩起了自拍了 哈哈

等到海耀金光 回飯店沖洗後又北返回砂卡礑泡野溪嘍...
只是第一次看到神秘谷如此人馬雜遝 遊覽車進出不停
我可不想走馬看花 即使不能游泳也要好好玩石泡水

水石玲瓏艷麗 源源活水讓砂卡礑成了唯一碧澈的溪流


一路從蘇花暢遊回來 蘇澳固定停下來吃碗仙草冰後
看天空變色 有急雨之兆 索性縮短行程
因為有北宜高的便利護持 毫不思索的開上羅東交流道
果然在高架道上有御風之快
正飽覽沿線田園景緻時突然前方車速驟慢 是事故? 管制?..
然後高速路瞬間變成了大型停車場了
哇勒 趕快打開警廣104.9
原來雪山隧道前早回堵數公里了 而我不但連頭城都還沒到
就早早被塞在宜蘭市前了

然後 台灣奇蹟活生生的上演了...
我看到有人佔用路肩飆行 更誇張的是一路的車陣尾隨在後
也有人以倒車方式下交流道...
更有另一路人馬直接在高速公路上逆向
連倒車都省了 結夥衝下交流道...
而我 也是竟其中的一部...
這是台灣人 窮則變變則通的智慧? 還是機巧嗎?
想到左上方動彈不得的高架車陣 此刻的我正飆速在濱海公路上
心中的罪惡感 竟消弭了不少...羞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