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薰風 陽光輝麗 大地為六十石和赤科山換上了一片夏衣
橙海如毡 燦然如萬千火苗 延燒成里
使我的心情為之美麗 眼睛為之灼烈 記憶為之沸騰
去年 我的心早已定情於這金針花海 如今只來拿回心魄

開學第一週 我的日子如手腳般開始變得僵直緊繃
去年專任閒散的肌膚 頓時必需武裝 必需辛勤
面對七年級新生 心情像鬧鈴般蓄勢待發 隨時保持警戒
規矩分工教得細 叮嚀嘮叼勤又密 幾天下來體累心疲
暑假才收 就好想再放長假 對第一個週休日就分外渴求
為的竟不是求個飽眠解勞 而欲接續我暑假未完的綿密旅程

常自嘲自己在工作和旅遊是兩種截然不用的體能和精力
星期五拖著沈重的軀殼回家 把自己深深的埋在沙發睡去
積勞的身心 為了旅行 再自屠的方式也做得出來
九點半一到 我早已整裝待發 車上行囊已滿 食物不缺
二個半小時的淺眠已積蓄了我旅行的本錢 四輪直上高速進入雪隧
車子在暗夜裡通過了蘇花公路 直達花蓮 又順著海岸直下
凌晨四點不到 六個多小時的未眠的長征 我來到了台東三仙台的礫灘
等著難得的九月 日上三仙台的奇景
無月的岸邊 螢光流爍?... 原來好攝之徒也不乏其人
攝影團早已架好腳架 以石為床 睡成黑壓壓的一片
無奈日出時分 太陽依舊被厚雲裹住 眾人難掩失落神情四散
早已習慣這摃龜的逐日心情 無損於我賞金針的主要興緻

車子穿過泰源峽谷 八點多 目光所極已是橘成一片的六十石山了
躍上豁亮的山脊 襯著被晨雲拭過的縱谷 金針上的晨露益顯嬌艷欲滴

這種簡單又懾人的美 彷彿身置異境 尤勝百花爭艷的綠博祭會
穿梭花海 衣袖沾惹花粉 不忍拭去 想像把自己橘成背景 融入花叢








心笑得比金針花還開 一會草上飛 一會花裡去 石上躍的 玩的瘋癡了




第二天來到赤科山 才發現六十石的高闊造就她迷人的勝景
而赤科的美 更是原汁原味的在花身上 簡單純粹 卻也更強勢
烈焰騰騰 延燒遍野 逼目而來 竟是一場美的夾殺




















美得讓相機也忙得發燙 美景如斯 稍縱即逝 再苦的約會也要赴
我一直深信 大地總有我最需要的靈藥 開我心脾 解我積憂
荒野有情 我也不吝寄情 四季輪轉 更期待下一季的流連


金針花延伸遊記
嫚妙的金色風華.太麻里金針花海
一生必遊.六十石山真金彩
暑假就該往這裡跑.赤科山怎麼那麼美
三芝窯烤PIZZA OLMO+ 牧蜂農場金針花
天天開心_東台灣五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