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的美是大家對花蓮美景的註冊印象,也是我每次到花蓮都會必到之處
那獨特的山脈海岸、日出漁火,白浪拍岸,都是全台無可替代之美,我也在這海邊追逐過好幾個日昇月落
但許多人卻不知道在這月牙灣的盡頭,有個突出的岬角,在這鼻岬上就矗立著一座鮮為人知的「奇萊鼻燈塔」
我對燈塔向來有很高的偏好,在追尋全台35座燈塔的同時,當然不能放過這個隱沒在海角的美麗燈塔



從花蓮市往七星潭的路上,在過水泥場還沒到花蓮酒場之前,
有一大轉彎處,右側有一小徑僅一台車的寬度,有條小路可以通到「環保公園」


在環保公園旁有這麼一座美麗的白色燈塔,它的名字是『奇萊鼻燈塔』
這個位在七星潭南方的「四八高地」,因為鼻岬標高四十八公尺,有人稱它「四八高地」
因為地形的角度關係,許多人常常來到了七星潭,卻從未發現奇萊鼻燈塔的蹤影
加上它平時並不對外開放,所以連花蓮人都很少繞到這個角落
直到市公所在這鋪設完整的海濱自行車道後,「四八高地」漸漸成了單車族的私房景點
從「四八高地」向下飆風滑行至七星潭邊,一路俯瞰湛藍無邊月牙灣,相信是全台最美的單車路線吧





這是第二次來看「奇萊鼻燈塔」了,相對於夏天飽和的藍天白雲
今天的天空還殘留著一點東北季風的灰


走過大門依舊深鎖的奇萊鼻燈塔,順著圍牆來到了旁邊的小徑,走進了燈塔的草皮
春天的腳步也悄悄爬上這塊綠地


迷你又孤獨的「奇萊鼻燈塔」現由財政部關稅總局海務處管轄



從這塊珊瑚礁崖向下望,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左邊就是彎月形的七星潭所在了


如果想看見奇萊鼻燈塔的全景,通常要在通往環保公園的斜坡上眺望
白色的矮牆和純白的屋舍,如果在藍天碧海間,一定更有地中海的風情吧….


遊客很少專程來這裡 , 不然這裡也是個望海的好地方呢
觀光客足跡很少踏上此地,有空開車到七星潭一遊時,別忘了這個海角秘境唷…


七星潭之美已無需贅言
相對於盛夏湛藍的七星潭,我更偏好晨昏的七星潭的光影





天未亮,七星潭的海邊就看得到許多釣客的身影


看見釣者一尾尾把海帶魚勾上岸,那與海相搏的動作和弧線,有一種令人動容的美感



不同於西海岸的沙灘,七星潭以礫石灘聞名,大大小小的鵝卵石乾淨的令人想躺上去


黃昏是當地人最愛來此散心騎車的時分


看看每個人來此吹風、戲潮、看漁船燈火,這是花蓮人專屬的幸福


每逢農曆十五、十六我也愛來此追逐「月光海」,看漁船在月光漾起的銀河中穿梭


好幾年前也曾自信的下海在狂浪中嬉游,游到深處看到一片很大的塑膠袋,用力把它撥上岸…
結果慘事發生,原來那泡爛的塑膠袋竟然是大水母,於是我的臂膀和脖子全被一路電吻
又刺又辣的當場在海中狂叫,水母吻痕竟然數個月都消之不去…只好穿起高領
如今又來到七星潭,任憑再怎麼愛游泳的我,頂多也只敢踏浪而已嘍…


我有又愛又恨的七星潭回憶,那你呢…

延伸閱讀
緩慢旅行.花蓮松園別館 來去新城.佳興冰菓室/新城照相館/新城天主堂
濃濃江戶風‧吉安慶修院
仙境如斯何必出國.花東縱谷「雲山水」
花蓮三棧溪.黃金峽谷溯溪趣
天下第一道.太魯閣錐麓古道
夏天玩水去. 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