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我最愛的季節,秋高氣爽總是讓我興緻高昂的想往外跑

十一月的陽明山是我固定的健行路線,只是假日登山踏青的旅人不少心生卻步

特別請了一個平日,挑在比較不會起霧的午前,享受難得慢活的風景漫步

 

車子停在冷水坑停車場,今天以賞芒為主,沒打算攻七星主峰

從冷水坑停車場正對面的登山口上行

一路白芒舒展開來,獨行的老嫗一個月來已赤腳攻頂三次了

才剛登山小山腰就有一個小展望台,再來就一路陡上直上七星公園了

下方的停車場不用收費而且對面有溫泉泡腳池喔

 

十月的七星山系已經被秋芒逐一染黃

 遠觀近看都是無比的好心情

 

左前方是一個無作用的火山口,芒花爬滿了整個山谷也挺美的

 

 

菅芒舞秋風,美的似一幅油畫 

隨風搖曳的芒花,滿山滿谷的白茫茫,宛若白浪翻飛 

山上染上秋色,山下的冷杉園也悄悄畫了衣裳

 

不是假日,上山的隊伍卻絡繹於途,都是像我一樣為了芒花而來的嗎? 

這不是芒山,什麼才是芒山   

沒想到今年來的時節正對,滿滿的白背芒強勢的佔據山頭 

而且不用花太多腳力就能看到這麼暴力的芒花山徑,你還在遲疑什麼呢?

 

這麼開闊的芒海也不多見了吧

 

也沒費太多時間和腳程就穿越芒山來到山腰上的涼亭了

開滿芒花的七星東峰不是今天的目標 

可愛的紗帽山和關渡方向的視野也可以一覽無遺

   

 

既然不攻頂,就順著夢幻湖步道順勢下冷水坑的O型走法  

秋天的夢幻湖意外的和夏季一樣碧綠 

水位比夏天多,特有的台灣水韭和七星山穀精草都長的很不錯 

還有野生的雁鴨來渡冬,這是很棒的生態棲地 

下山的路一路也是芒花勝景,終點冷水坑還有泡腳池和裸湯可泡 

真是登山客的精典健行路線呢...

 

冷水坑往七星山的登山道是很誇張的芒花小徑

十月中旬以後是我旅行日曆裡的口袋行程

想活動筋骨的朋友,趕快來赴大自然的邀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