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大雪 驚嘆的雪 惱人的雪...
早餐吧的落地窗外 行人抵著傘 雪斜飛四射
下了一夜 路面覆上一片白 看得我又驚又懼
從未見過這等氣勢的暴風雪 亂雪紛飛 狂亂侵人


踩著一路的新雪 碎冰上種下了我長長的足跡
在路徑不分的街道上 我走入了道廳
               
一池鴨 半池冰
門口的大雪人 淋了一夜雪依舊笑臉迎人


時計台 大通公園的遊人 似乎都仰望今冬最狂的暴雪

汽車 覆雪奔馳 路邊的腳踏車積了整籃的雪
    
山桐子紅透引來棕耳鵯踏落一地的雪 驚嚇幼童
初早亂雪 精心雕琢的大型雪像已面目全非 一片霜白
  

弄得原創單位還得費勁清理 還其原貌

因此早上就先轉往市郊的里園會場

這是為親子共遊而設計的冰雪樂園

冰造滑梯

雪迷宮

泳圈高空滑雪道

更有親子在現場共堆雪人 寫上祈福卡的溫馨畫面

小雪人堆會場 洋溢親子同歡的氣氛 看得我自己都覺得年輕不少呢…

 填補了不少從小玩雪的嚮往與喜樂


午後 回到大通會場 視線仍一片霧白 雪 竟變得如此惱人
雪像被灑得更雪白了 也更添了雪國的美感
       

可惜雪大到連撐傘拍照都倍感吃力 一下子鏡頭就沾溼 幾乎拿不出來
  

索性多用肉眼看看雪雕撲白的素顏
各丁目熱鬧的活動和表演
        
 
 
繞到薄野冰雕區 也是不見冰塊只見覆雪
會場入口海報上 雪人還在哭著說:" 最近太熱了 真抱歉!"
     
看來格外的諷刺 還累的工作人員不斷掃雪整理冰雕呢!

霧白的大雪也模糊了鬧區的面容 腳下也變得泥濘難行



華街初上 入夜的大通會場更添浪漫色彩 霓虹迷朦了我的雙眼



不一會兒雪越下越重 不斷抖落肩上頭頂的覆雪 減輕負荷

一路躲雪 卻還想拍下隆隆大雪 閃燈一開真實的雪景立現

即使惱人 也是南國的島民永遠無法體驗的呀...
當眼瞼上的雪印結晶融成水珠滑下臉龐 能領略到雪的變幻之美
你說能不幸福嗎


冰涼的雙腳走了一天 讓我好想吃個熱鍋
還懷念昨晚那肥美的酥炸牡犡的滋味
當下捨棄了味之三平拉麵 到私房獨搜的牡犡旬鮮料理店-開(南一條西五丁目 松井大廈100 2F)
我點了當季厚岸產地的土手鍋

濃到不行的味噌鍋 鮮美爽脆的蔬菜 肥腴鮮甜的牡犡
獨自坐在吧台 像美食專家品味這新鮮的招牌menu
花個三千日幣也是意猶未盡 滿嘴鮮香
帶著滿滿的飽足感睡著 在北海道每天都在發生呢...


回飯店前再順道去和雪人道晚安 身子冷極了 心卻暖烘烘的
我要拍照啦 期待明天不必再體驗暴風雪呀…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