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中山路上 許多美食全都集中在這附近 想吃蒜味肉羹 貓耳朵 瓜仔雞麵…都只有咫尺之遙
吃的一身熱 還有很棒的消暑聖品唷 就在城隍街與中山路口 有兩家阿公級的老冰店
一家是50年的城隍廟口冷白粉圓 另一間是30年老店「檸檬愛玉」
漫步在這個區塊 真的有台南府城美食 左右逢源的幸福感呢…

在城隍廟口的冷白粉圓 門可羅雀的老舊店面 居然也開了好幾十年
   
其他的冰品全見不到 幾十年來只單賣白色粉圓就能屹立不搖 有點叫人匪夷所思
可以想見還沒有受到外地觀光客的眷顧吧 來店的多半是騎著摩托車的當地人

粉圓在冰品王國裡向來是永遠的配色 淡而無味總要搭上一些甜品配料才能出色的讓人回味
珍珠奶茶、青蛙下蛋、包心粉圓、山粉圓…迷人的無非是那QQ的好口感
一碗好吃的粉圓冰 直覺上一定會有特別濃香甘甜的糖水
但在這裡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一碗毫不起眼的素白粉圓 沒有任何色彩的誘惑
  
卻以潔白彈牙的粉圓 而且只有賣冷的白粉圓 就輕易的征服了我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白粉圓 只加上清甜的糖水與碎冰 竟那麼的消暑解渴
完全沒有吃完剉冰的飽足和刺激 卻讓嚴夏冷卻 像一顆顆冰珠滑入肚裡 挺奇妙的
   
我愛極了古早味的實在與用心
難得有媒體採訪到這七十幾歲的「粉圓阿公」 讓我明白每一碗白粉圓都是前一晚手工製作
 
一天只賣三百碗左右 一台「冷粉圓」的推車幾十年來穿梭在宜蘭市的市井中
  
珠圓玉潤的像珍珠 QQ彈牙的賽過包心粉圓 完全沒有任何添加物那麼的新鮮實在
味覺上也許不會讓你驚艷 但少見的純白粉圓會讓你的口感有了特別的經驗….
吃上一口 你會明白古早味的純手工魅力吧
  
走幾步路過街口 就經常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如果說冷白粉圓像深宮怨婦的話 那三十年老店的檸檬愛玉可就集三千寵愛在一身嘍
這裡的招牌是1.檸檬愛玉2.百香果多多 

 
因為檸檬汁用整桶的冰塊冰鎮在一起 所以老闆堅持不另外加冰塊
   
所有的檸檬和香吉士都是阿婆當場壓榨 新鮮原汁 讓人看了就覺得排隊是值得的
檸檬愛玉的比例偏酸 也許是新鮮原汁的關係 搭配起愛玉來綜合變得清爽多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百香果多多 酸甜的比例小孩子一定很愛 很順口香滑  
 
今天特別試的是升級版的百香果奧利多
那是因為看到攤頭前擺了一排奧利多 才知有這種組合
和百香果多多不同的是 加上奧利多後 整杯的氣泡一直冒 簡直把杯膜都快要衝破了
  
 
喝下去的感覺是一種很特別 未曾喝過的碳酸汽水
我想這兩家冰品老店能數十年屹立不搖 那是對材料的堅持和對手工的執念
我想除了消費的不只是產品的獨特 更要感佩的是他們對食物的用心吧…


冷白粉圓
地址︰城隍街與中山路路口
營業時間︰上午八點~下午到三點(賣完為止)

30年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電話:03-935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