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暑假的台南美食團結束後 大家對聚餐這件事興緻一直很高
於是說好每月要輪流當爐主 選定聚餐的場所和連絡事宜
這個月再怎麼忙也要趕在最後一天延續既定的慣例
野兔和小燕子放棄了日本燒肉 而選擇了我很有興趣的好大力餐館

一行十人坐滿一桌 看看菜單上江南 漠北 東北 新疆..各式料理兼備
就忍不住想多叫一點來試試
首先上桌的是冷菜類的河北肉絲拌大白來當前菜

 酸酸的醬汁淋在爽脆的大白菜上面 和著肉絲和香菜拌入口中
這麼清爽的菜超對我的胃 要不是要預留肚子吃下面的菜 我也可能瞌掉一盤

同時上桌的還有東北酸白菜白肉鍋

 想說原是店裡的招牌菜 酸味一定很特別
但似乎酸菜的比例過高 蓋過其他的材料 以致於大白菜和豬血相對味道就淡薄了些

對天津燒餅夾肉的期待也是很高的
非常驚訝的是密實的燒餅 拿在手上很沈 口感硬實
牛肉的部分雖炒滿了亮滑的甜麵醬 但還是太費咬勁 感覺吃的很辛苦
還是內湖周胖子餃子館的燒餅牛肉 香滑順口

   
再來是蘭州孜然羊肉
孜然粉的香氣十足 但我偏好低溫泡油的肉質
這盤雖香 但肉質略老略柴 也許炸了過頭了點
   
江浙尖椒里肌
  
大家都搶著吃尖尖的青椒 比常見的青椒更添些許迷人的辣味
那麼油亮的外表 誘惑了每雙筷子 這道我還挺喜歡的 
  
陜西貓耳朵
超迷你的貓耳朵 嚼起來少了一點厚實感 鬆鬆的 感覺不到在吃麵團

東北松子玉米
這是到店的客人都會必點的菜肴 滿滿的玉米甜和松子的香氣會是什麼樣的約會呢?
結果是玉米的比例過高 一湯匙中松子的味道無法突顯
雖然不失一道可口下飯的好菜 但玉米和松子在這道菜上卻無法匹配
             
 
炒高麗菜
用了高山高麗大量的菜梗部分 很脆很清甜
  
 
鳯梨蝦球
   
四川口水雞
用鹽水雞的作法 淋上花椒粉 薑蒜汁 辣油應該有麻油的香氣?
讓入口之後的滑雞 產生麻辣的味覺 不過味道太重 只淺嚐一口而已
  
 
現炒時菜--絲瓜
  
這是追加的菜 但也是我最想叫的蔬菜 現在青菜貴死了 怎能不多吃一些呢..呵

江蘇金勾豆腐
  
猜了半天 上了桌才知所謂的金勾是指豆芽呀
豆腐燒得有點過爛散散的 原以為是爽脆和滑嫩的一道好菜
結果煮得爛糊糊的 是今晚最失敗的一道菜了

有時對一些大家口耳相傳的店家 以為應是有口皆碑
但親自品嚐後才知有時落差還蠻大的
不過嚐鮮的好奇心是一定要有的啦
冬天到了 十一月的爐主應該要推薦一下鍋煮類的店吧...
好期待是薑母鴨 羊肉爐或壽喜燒都好..
冬天的肚皮要鬆垮垮也難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