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姐帶著日本姐夫趁黃金週連假回來台灣玩幾天 不,應該說是吃幾天 我也只能捨命陪君子了
本來說好要到淡水吃海鮮的 畢竟日本人總還是會想著吃生魚片吧 但百轉千迴後竟又回到了桃園
其間的轉折是小弟說前幾天在一間日本料理店喬生意時 意外覺得評價不錯
反正老弟要請客嘛 呵呵…意外的促成了這趟江秀日本料理之行

說實在的 日本料理對我這薄薪族來說 只能吃些B級料理如:拉麵、定食、丼飯…頂多是吃到飽的燒肉
至於一品料理如生魚片、握壽司、烤物…除非是有聚會才會有機緣嚐得到
一來本身過敏體質比較不愛碰這些魚蝦蟹蚌 二來習慣了日本的口感跟味覺後 對台式的日本料理向來卻步
在桃園 太頂級的「都鯺」碰不起 太平價的大眾食堂又沒啥信心
所以一到江秀日本料理店時 還深怕花了錢也吃不到什麼好味道呢

兄弟五六人坐下位置後 厚重大本的menu也沒翻太久 大家心中已有鎖定的食材了 沒有太多猶豫
今天算是來專門吃壽司和生魚片的 其他就隨興叫了一點炸物和烤物
第一個上場的是漂漂亮亮充滿口慾誘惑的綜合生魚片
 
 
我們只選了三種組合 分別是鮭魚、鮪魚和干貝
分別夾了一種放在自己盤裡 你看那動人的光澤 真叫人口水直流
 
挾了一片鮭魚放進口中 天啊…在北海道小樽的極緻味覺又閃過腦海 好久沒吃到這麼「即溶」的滑嫩口感
而且比一般生魚片更厚更寬的切法 讓咀嚼的享受上更加豪爽 過癮吶…
老姐還是習慣日本人的吃法 將軟嫩的魚片包在紫蘇葉裡 好像當燒肉吃呢 呵…
 
不過美味的代價也不便宜吶…一整盤生魚片要1000元 光兩顆干貝也要400大洋
偶而能奢華一下 那美味應該可以在腦子裡印記很久吧…


野菜天婦羅 我還是喜歡裡面的炸地瓜
   
為了小姪子叫的炸豬排定食 看起來普普
   
哇 我最愛的握壽司上桌了
  
六色魚種中 我最偏好鰹魚的肉質 
 
 
滑嫩的魚片加上微酸的醋飯 怎能不開胃 怎能不開懷呢…
                   
 
日本姐夫特愛的鰻魚握壽司 
   
果真日本人對壽司的味覺很挑剔 我覺得很好吃了 他只認為不錯
  
 
怕吃不飽嗎 呵…還有這一盤大眾口味的豆皮壽司
 
雖是一般常吃的早餐壽司 但果真在日本料理店的口感還是有差 是米嗎? 我也不知…

老爸點了海膽手卷和鮭魚卵手卷 這也是我的最愛
  
你看那鮭魚子的紅色誘惑 真是凡人無法擋呢
  
  
土瓶蒸很起來挺鮮的 我沒嚐到
  
味噌湯 姐說味噌有道地
  
 
習慣隨身帶相機的我 總喜歡吧食物拍美美的 老闆娘看了我很專注的在按快門
竟問說有一盤做好的壽司盤問我要不要拍 哈…有點害臊了起來
不過這一盤也有點太誇張了吧 十幾品的各類壽司 一般家庭聚會應該吃不到這麼奢華吧….
  
 
老姐不知是不是在日本住太久了 竟在日本料理店叫了一樣很台味的冷筍
吃了一口直呼太鮮太甜 台灣的筍真的太好吃了 不沾美乃滋也是又冰脆又嫩甜吶
 
看老爸吃這尾烤香魚吃到剩一枚白骨 想必也是香滋美味吧 

 
飯後的梅子凍和綠豆湯 倒是太甜了點
  
 
整體來說 在我們主攻的生魚片和握壽司這方面 江秀的表現是令人滿意的
尤其是鮭魚生魚片的口感令人激賞 鰻魚握壽司我也很愛
也許是「烏告青,價敢大聲」 沒錯 新鮮才是王道 我幾乎吃原味 不喜歡太多芥茉的干擾

  
廚師們的精心刀工 在形狀和厚度的拿捏都讓生魚片的原味加分不少
其他的各品料理 雖沒有讓人意外驚艷 但也沒有踩到地雷
評估了今天的炸物、烤物、定食或其他餐點 我應該還是會推薦江秀生食的部分
也許有機會再來嚐嚐時 再去多挑戰其他的料理吧…
不過銀子還是要多帶一些 個人的精緻套餐也要1000、1500
所以不妨找三五好友一起來 才能吃到更多更巧的東西吧…
  
 
江秀日本料理
桃園市莊敬路一段328號
Tel: 03-317-1111 / 325-833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50-21:30

桃園日本料理店
訪旬之鮮味.桃山日本料理
玩創意.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涮涮鍋再升級.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平價料理店裡尋高檔.梅村壽司屋
其貌不揚也有好味道.和田食堂關東煮
再訪江秀.生魚片果真是王道
為何排不停.太田屋日式烹割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浪華日本家庭料理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