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的閒聊 不經意說到天冷了好想吃碗麻辣臭豆腐唷 可惜桃園市都找不到好吃的店
沒想到水牛和野兔都異口同聲的推薦了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連大園人的水牛都知曉 看來一定要去吃吃才行
而且好心的野兔還怕我找不到店面 親自帶了我去吃了一頓 果真是好妹妹 沒白疼的…
聽說在中壢夜市內最有名的攤位 非簡師傅麻辣臭豆腐莫屬了 不排個二、三十分鐘算是客氣的呢

位在中平路桃園市立游泳池附近的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聽說與中壢夜市師出同門的分店
才剛走進攤頭 那一鍋麻辣的臭味就「香」到我胃口全開
點菜的時候就可以選擇辣度 我通常點小辣的就很夠勁 也有不辣口味的
點了一碗麻辣臭豆腐$60(小辣)
 
火辣豔紅的辣油下埋著兩塊我最愛的臭豆腐
趕快嚐一口湯頭
嘴巴裡面除了有種中藥甘順的口感以外 又麻又辣的香氣就在口腔內散佈開來..久久不散
明明看起來也沒什麼太多的材料 卻真的意外的好喝順口
喝上一口就愛上它 一口接一口 喝到滿頭汗還意猶未盡 豆腐倒是還沒吃上幾口

說到豆腐本身算是挺紮實的 但該有的氣孔都能滷進辣油
 
軟嫩入味的臭豆腐每一個氣孔都吸飽了湯汁 過癮的感覺不輸深坑廟口的臭豆腐呢

因為這煲碗小了點 湯喝完了店家還可以再續碗一次 想試試不同辣度的可以跟店家說
 
 
這是野兔點的麻辣鴨血煲$60
 
 
這台數位相機拍起來顏色怪怪的 不過上面的榨菜和肉燥的配料鋪了一堆
後來又去吃了幾次 這張鴨血的顏色才是對的 是不是每一塊都很肥嫩呀
 
跟臭豆腐一樣 每一塊也都十分入味 湯頭濃郁香辣 還有肉燥的甘甜
雖然味道很重 但一點也不死鹹 還有甘順的餘韻在呢
  
如果對鴨血和臭豆腐都難以割捨的話 不妨點個麻辣綜合煲 一樣$60
一塊臭豆腐和多塊鴨血的雙重口感 也是最多人點的一道呢 
  
 
至於其他的鍋燒麵之類的 看起來也不錯 不過喝慣了香麻過癮的麻辣湯頭後 鍋燒麵類倒顯的平常
  
 
天冷了 尤其在宵夜時分特別容易想到熱騰騰的麻辣臭豆腐
那種辣得汗流浹背 麻得痛快淋漓的感覺 喜歡臭豆腐的人一定能明白吧…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桃園市壽昌街20巷42號
每週一公休 週二~周日從下午5點至晚上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