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麵餐廳近幾年來在桃園市突然爆多了起來 搶攻平價市場的義大利麵館尤其多
其中C/P值爆表的PADOVA竟然收起來遷到台北去了 讓我好一陣子沒好吃的義大利麵可吃
直到最近在藝文特區附近的小街裡 終於找到了可以取代PADOVA的好餐廳
開業不到半年的六號咖啡館 不但滿足了我的味覺 也堪稱足可媲美南崁李西餐廳的舒適洋食館了

通常第一次造訪的餐廳 就會當做試吃的經驗 如果還不賴才會想再去試試別的料理
六號咖啡館輕易的就讓我三天內去了兩次 可見美味度讓我充滿了期待和信心
第一次去是星期五晚上 七點整已經要在門口小候一陣子了 沒想到才半年就迅速累積了不少客源
而且我發現裡面用餐的客人多半不只是吃晚餐而已 在我用餐的過程中幾乎都沒什麼客人流動
許多人是來此約會、聚餐或者獨自啜飲茶點 在悠揚的樂音中聊聊天、閱讀書報、消磨時光…

看看價目表 簡餐類的義大利麵、燉飯…200多元還附濃湯、飲料 
 
而且不收一成服務費,算很驚喜了

先送上的濃湯 去了兩次都是玉米濃湯 比一般的香濃滑順 忍不住一下就喝光光 只是玉米粒稍硬了
 
 
點了我期待已久的蒜辣培根麵(200元)
 
比起白醬和紅醬我特別偏好清炒類的 而蒜辣培根麵早就是我鎖定的標的
看起來很乾淨樸素 但每一根麵條都拌炒到充滿油香的蒜味 微微的辣度很適合第一次去的人點
記得二十年前在日本第一次吃到這種蒜辣麵後 幾乎就被我視為義大利麵中的經典
每次去就請老闆辣度越炒越重 整盤紅通通的辣椒看了就胃口大開
改天再去六號咖啡館一定要再加辣一點...
炸得酥香的蒜茉把不太容易吸附味道的義大利麵都交融成油光閃閃 卻吃到最後仍香而不膩
 
喜歡蒜味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唷…
這種清炒義大利麵我最愛明太子醬 可惜六號咖啡廳沒有…期待他能不斷創新menu

凱撒雞肉沙拉(200元)
 
生菜葉緣感覺有修剪過 但水份沒瀝得很乾、凱撒醬也比較偏甜 吃起來少了那一份清脆
一下子會懷念李西餐廳清綠爽脆、微鹹中又帶點油醋香的凱撒沙拉 簡單的沙拉也能看出功力呀

水牛城辣雞翅(160元)
 
一份六小隻的雞腿翅 美式辣醬醋而不辣,是很不賴的開胃菜唷

奶油培根麵(220元)
 
材料非常簡單 美味全表現在那白醬的功力上 濃而不稠、滑而不水,吃了一口就頗為驚喜
好料理就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 他們家的白醬真的是不錯 值得一試再試

美式特調咖啡 
 
將主餐附贈的飲品折價50元升等 店家特別自滿自家的咖啡豆 果真香醇不苦澀

玄米煎茶
 
一整澄淨清香,很適合餐後舒緩去油 裡面不是沖放茶包 所以喝到最後仍味道一致清甘

美好的用餐經驗讓我在兩天後的下午茶時間又來造訪一次
不過是看完電影還餓著肚子來的 當然還要再點些正餐來吃嘍

上回結帳時問了老闆特別值得推薦的餐點有哪些 只記得他第一個就說了燉飯
海鮮燉飯(260元)
        
 
不同於其他餐廳的西班牙海鮮飯 不用西班牙番紅花的香料 米飯不呈鮮黃而是接近原色奶黃色
不見大辣辣的鮮蝦盛盤 卻是更多的肥厚蝦仁、花枝、干貝…每一匙都舀得到海鮮的食材 誠意十足
燉飯的湯汁收得剛剛好不會太乾 米粒晶盈微微透明和海鮮料的味道相互融合 
 
不會有米飯和海鮮各吃各的 鮮美濕稠的飯中 每一口都有著洋蔥和起司的香甜在傳遞著

六號咖啡比較可惜的是少了青醬類的義大利麵
點了香濃蟹肉蕃茄麵(250元)
 
寬板麵煮得麵心剛透 拌著蕃茄泥口味微微甜酸 吃起來比一般的紅醬稍清淡些 但也比較不膩
不像一般義大利麵館的紅醬有一種很重的罐頭味
 
  
這次沒有另外加點其他的飲料 這是隨餐附贈的檸檬紅茶 去油又不甜膩,也不賴…

 
如果說六號咖啡廳最深得我心的不完全在於餐點 而在於用餐的氣氛…
明亮潔淨的簡約風 讓你一進門就很容易放鬆下來…
 
桌子的間距還算寬 所以談心約會也不必太介意鄰桌
  
不過生意好的時候真的整間餐廳就顯得有點喧鬧
如果想享受寧靜的悠閒時光 最好避開用餐時段
像週日的下午茶時間 也能讓我感受到有點小天母的都會清閒呢…

地址位在靠近藝文特區的同德六街 算是挺幽靜的小街 看到門口的長椅有人在候位或抽煙者便是
 
 
營業時間在看板上都寫得很清楚 改天也許可以再呼朋引伴一起來試試新菜單嘍…
  
 
六號咖啡館
桃園市同德六街154號 03-3557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