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最常報到的外食是那一間?
我可以想都不想的就告訴你,那是在大有路上的「北方麵食館」
不單單是因為它離家近,主要是麵餅類都很紮食有料,味道又不錯,頻頻讓你來報到甚至外帶…
諸如牛肉大餅、蒸餃、鍋貼、餡餅、小米粥….我沒有不愛的 麵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有路上的生活機能近幾年來越來越好 飲食店一間一間的開 但畢竟有實力的才能開得長久
同一條街上的北方麵食館倒有幾間,比起名氣較大的「大四喜餡餅店」,這間「北方」的客人明顯壓倒勝
每當用餐時間,人潮一波一波來,外帶的熟客相對要多一點,像我都十分鐘前打個電話,很快就能拿了
即便在店裡候餐的時間也不會太久,因為他們賣的麵食種類並不貪多,只有簡簡單的的幾款
除了餅類需要花時間煎一下,其他現舀現吃,小小的一間店面,四五個人,處理的流程都很快速
  
我偏愛麵食勝過米飯,每當家裡沒煮時,我就喜歡買一些餅回去配麵吃
牛肉大餅(70元)
 
他們家的大餅我超愛的,比起中正路的幾家老店(老張、老地方...)都還要紮實飽滿、口感更優
乾烙的大餅裡面包著醃過的牛肉、有著滷牛腱的原味香氣,青蔥還塗上甜麵醬
吃起來乾爽,不會太油有膩口的感覺,外皮帶點焦酥,很讚 (我最怕餅皮溼溼軟軟的口感了!)
配上新鮮的青蔥很超麻吉對胃的…

牛肉湯餃(65元)
 
北方不賣水餃,只賣湯餃和蒸餃,他們家的餃子真的是很推
一句話…皮薄肉實,而且肉餡吃起來調味佳,肉汁四溢但不會滿口都是單純的肉腥味
就讓你一口湯接一口餃,多半人會點酸辣湯餃,但我還是習慣牛肉湯底

大滷麵(50元)
 
相對於牛肉麵,大滷麵更深得我心
筍、乾香菇、黑木耳、滑蛋、豆腐…每一口都好豐富,而且味道滑順不重,最適合配餅來吃了
而且是我愛吃的白麵,口感比油麵佳

鍋貼(50元)
 
一份八個,每個都又大又實,外皮煎得金黃有點焦脆,比起四海遊龍或八方雲集都好吃太多了
 
這也是我麵餅類最愛點的一種,C/P值滿點,兩個人加碗湯麵加合吃一盤也十分飽足了

牛肉餡餅(25元)
 
雖然比不上又大又爆汁的老家餡餅(35元),但整個來說中規中矩,常有人一外帶就五六個呢…

酸辣麵(50元)
 
我老是搞不清楚他們家的大滷麵和酸辣麵的差別,吃了之後感覺配料好像沒有差別吧
只是在調味上醋的比例稍重,辣的部分用的是較多的白胡椒粉,所以我還是常點大滷麵的多…

蔥油餅(20元)
 
北方的蔥油餅介於一般蔥油餅和宜蘭蔥餅之間,接近餐館裡煎出來的感覺
裡面的蔥香很足,外皮煎的焦香,吃起來會有卡滋卡滋的焦酥感,一份20元很超值
而且還有可以外帶回家煎的麵餅(15元),可見人氣很高…因為很划算 幾乎每次必點

吃蔥油餅有一味一定要加,那就是他們家的特製辣椒醬
 
 
不是挺辣的,但那種鹹中帶辣的辣豆瓣,拿來沾任好餃子和烙餅都很搭很好吃的….

牛肉麵(70元)
 
牛肉的品質還不錯,湯頭的味道微微偏甜,卻喝起來完全不油膩,價格超便宜

蒸餃(80元)
 
皮薄餡多,和鍋貼的內餡都一樣,但外皮吃起來沒有負擔,一個人吃一籠也沒問題
味道調得好,裡面的味道有蔥香,不用沾什麼醬汁就很好吃了

這家位在大有路燦坤大樓下的北方麵食館,用餐時間你會很容易注意到他的人潮
菜單上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麵食,但便宜又好吃的麵食,讓許多人吃了一次就成了熟客了
說實在的,他的湯麵都很平實也很平價,色香味也不出色,只是普通級的水準
 
但如果說他們家的麵條只有70分的話,那其他的餅類和蒸餃、鍋貼就有90分的評價了
所以到北方,主角不是湯麵,而是其他的麵餅蒸餃,但一口餅、一口湯麵才是絕配,缺一不可

北方是我的好鄰居,也是請朋友吃頓便餐的好選擇
兩個人200元上下,就吃得口齒留香,飽到不行了
這種價格、這種份量、這等美味 在台北是吃不到這種店的吧
內用、外帶兩相宜,方便又平價的好味道,桃園市愛好麵食的人,不妨來試試這家的口碑和人氣吧

北方麵食館
桃園縣桃園市大有路638號
357-3826 外帶記得先撥電話預訂唷
10:30~20:30 週一休(平日下午會休息)

桃園麵食大集合
只賣十種麵的義式小館. Li Pasta Casa 李館
找到了吃宵夜的好所在.楊切仔麵
隱藏版美食大爆紅.50元幸福拉麵傳奇
拉麵之王.正宗蘭州拉麵在桃園
從小吃到大.浙江餛飩大王
山村野店也要排隊.石門水庫旁的客家麵
小店變餐廳.蒜香義大利麵食坊
桃園大廟後.四川味炸醬麵
南崁日式拉麵店.拉麵吧
一點也不簡單.士官長家常麵
來吃眷村麵.陸軍小館
歷史彌新平價美味.來來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