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要來PK,愛吃潤餅的我雖然真情推薦老字號的健民潤餅,但也不想獨漏遺珠之憾
位在博愛路的阿和潤餅城,也許店齡沒有健民悠久,但也有一試成主顧的實力
在對健民死忠的味覺堅持下,要挑戰新的口味其實是蠻掙扎的事,但阿和潤餅輕易的撤掉了我味的藩籬
後來只要想吃潤餅,我也會不吝嗇的分享幾次機會給阿和潤餅

阿和潤餅城位於大廟後的博愛路(桃新醫院正對面),店面比健民寬敞明亮了許多
幾乎所有的來的客人都會叫上一兩捲潤餅,除了潤餅之外紅豆湯圓和餛飩湯也是很多熟客的最愛
我每次來都會點潤餅和餛飩湯,這個和潤餅最搭,不過今天卻點了很久沒吃的紅豆湯圓

一進來就看見年輕的老闆忙碌的手從來就沒停過,兩排潤餅皮壯觀的排在鐵板上、灑料、鋪餡
  
熟純的將所有燙熟的食材一一濾乾後再鋪在潤餅皮上,一次包個十來捲也不見手忙腳亂
 
老闆還是世界劍道第三名的高手,果真手腕間運轉間自有高手之態
你看那堆得像山一樣的內餡,就知道吃一個應該就夠飽了吧

內餡走的也是清爽的風格,菜脯、豆芽菜、青蔥、瘦肉、香菜、蘿蔔絲和最重要的蛋酥花生粉
 
除了里肌肉外,幾乎是一些調料的佐料,沒想到放入捲餅中卻意外的合、特別的香
尤其是那迷人的蛋酥,炸得又香又酥的,不但可以增加香氣和甜度,還可以吸收多餘水分 
 
每一口都有蔬菜甜和蛋香,而且有酥有潤,味道也很豐富多層次
而且一個捲潤餅都十幾公分長,內餡又飽滿,再加碗鹹菜麵或餛飩湯,絕對飽到不必吃正餐
  
 
我又另外叫了一碗紅豆湯圓,因為很久沒有吃到大眾小吃部的湯圓了,叫一碗來懷念一下
 
阿和的紅豆湯甜而不膩,配上Q軟的湯圓,這種好味道為何在家就是煮不出來呢
尤其紅豆煮得鬆而不散,本身煮得透而蜜,湯的甜度也剛好,熱呼呼的一碗配上潤餅也很不錯呢
  
     
一捲皮薄餡多,有咖哩豆芽、蘿蔔絲的清脆、菜脯香菜的提味、蛋酥、花生粉的香鬆…
 
 
  
  
口感綜合的很細膩均衡,簡簡單單就能讓你輕易滿足的潤餅稿…
桃園的潤餅捲到處都有,網路有好評的也大有人在,但我只順著我從小到大的味覺走
即使斜對面的「胡家潤餅」據說都是師出同門的兄弟所開設,但除了健民和阿和我已不做他想了
有空來大廟走走時,不妨來此飽餐一頓吧...即便外帶也不會又潮又溼 不過還是現場吃才是王道啦…

阿和潤餅
桃園市博愛路31號
TEL:(03)335-3283
10:30~19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