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6  
中正藝文特區這塊美食戰區,近兩年來開了許多早午餐、甜點沙龍、異國料理店…來搶食大餅
但這些咖啡甜品屋,卻遠遠不及我最愛的一間小小咖啡館-燊(ㄕㄣ)咖啡
燊咖啡,七年來就以好口碑吸引咖啡玩家的注目,是一間供應鮮焙咖啡豆的咖啡店
紅色招牌上的LOGO,就是別家少見的遠紅外線咖啡烘焙機,這家咖啡不可不謂超專業了吧

燊咖啡,位在新埔六街上,門口很不起眼(白天更是),沒有仔細的話,保證會過門不入
IMG_0995 
 
推開大門,櫃子上販售著許多咖啡器具
IMG_0986 
 
地上的麻布袋是來自各國產地的生咖啡豆,你也可以來這裡買一些回去試試口味
IMG_0985

 
一樓的座位區不多,開放式的吧台,愛喝咖啡的你可以坐在吧台前方看老闆調咖啡、聊咖啡
IMG_0994   
 
除了咖啡之外,還有各式的現沖花茶,不是用隨隨便便的茶包呼嚨客人唷
IMG_0991 
 
高級的咖啡煮器和各式果露
IMG_0989 
 
放眼皆是簡單又專業的擺設外,最吸睛的莫過這台跟人差不多高的烘豆機
還沒喝到咖啡,光看到這台機器,不懂咖啡的我就已經心存尊敬和信賴了
IMG_0992 
 
今天三兩好友敍舊,想好好縱情聊天,二樓是非常適合的空間呢
你看是不是像極了家中的客廳呀? 剛上樓時還以為誤闖了老闆的私人住所勒
 IMG_0976      
 
 
紫色調的沙發布和吊燈,柔和了整個空間的紛圍
溫馨幽微的燈光下,一些八掛、心底事都會不經意流洩出來
IMG_0982 
 
一櫃子的書,夠你消磨一下午
IMG_0959 
 
安靜的閱讀角,我如果是考生的話,在這裡K書一定會功力猛進的
IMG_0979  
 
小小本的硬殼MENU,很日式雜貨風,下面印有營業時間 
IMG_0960         不愧是咖啡專賣店,咖啡種類超過二,三十種以上,少見的咖啡品種也有,連曼特寧還有分等級的耶
其他頁還有手工義式冰淇淋、多種口味的起司蛋糕和巧克力布朗尼、提拉米蘇...等

 
好啦~餐點送上樓來了,我們來看看吧
我最愛的伯爵起司蛋糕,起司系列共有五、六種,當天只剩三種,全部點了~(每份70)
超綿細,伯爵的茶香一入口全都跳了出來,百吃不厭
IMG_0964 
 
蔓越莓口味,底層的派皮也是很優,蔓越莓和起司竟然如此的MATCH
IMG_0965 
 
原味起司,濃郁香醇的乳酪味在口中交戰,每一次都是滿足的記憶
IMG_0966
 
 
東方味十足的瓷皿,讓喝檸檬茶這件事變得更優雅
IMG_0967 
 
曼特寧咖啡
IMG_0968 
如果不說,你還以為來到了文華酒店喝下午茶呢!英式古典骨瓷茶組,彷彿讓你一口變貴族

海鹽焦糖拿鐵咖啡
IMG_0970 
加了海鹽的焦糖拿鐵咖啡,不但用海鹽帶出更多的焦糖香味,而且奶泡讓口感變得更細滑
拿鐵中空兩層的玻璃杯更是貼心,不但外觀多了設計感,而且可以防燙手,SO SWEET~

我怎麼幾乎都沒有寫出咖啡的風味呀?
第一,我鮮少喝咖啡,對咖啡的等級沒有鑑別度
第二,喝咖啡之於我,只是個飲品,我偏重的是喝咖啡的心情和氣氛
但由於我不愛喝咖啡,對於苦澀或偏酸的咖啡,我一喝就會有心悸頭麻的現象
燊咖啡的曼特寧,即便當黑咖啡飲用,都不會讓我有喝到劣質咖啡的不適感
難怪樓下的客人,有人是來單買生豆回去自己研磨的呢
我不知道成就一杯香濃美味的咖啡,要多少多久的秘技和學問?
但我相信我喝到的咖啡絕對不簡單~

除了咖啡的品質令你放心之外,我只能說燊咖啡的小蛋糕,完全不會比它們家的咖啡失色
我其實就是為了起司蛋糕而來的
甜點櫃的蛋糕都很誘人,唯一的缺點就是當天限量幾種,喜歡的口味常常會缺貨
之前朋友還專程買了幾塊來給我當生日蛋糕...救感心A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找一個聊天敍舊的地方

或者只是單純找個靜謐的地方坐下來喝咖啡、看書、消磨時光 
燊咖啡是可以讓你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地方...
IMG_0980 
 
 
燊咖啡
桃園縣桃園市新埔六街138號
03-346-9912
13: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