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非假日的補休 車子又不由自主的開往海邊
早上爬了半屏山後 跌了一大跤
手肘 大腿刮花了大半 鮮血淋漓
下午只好挑一些便宜的腳程 吹吹風就開心嘍

又晃到龍洞岬步道 看到險巇的斷崖
忍不住架起腳架 玩起自拍紀念照
在倒數讀秒的慌張時刻 箭步飛入畫面的定位
還要擺出氣定神閒 坐擁天地的忘我意境
怎知 就在我手按岩塊 借力蹬足飛坐上去的時候
手掌竟壓到一坨白色黏稠的異物
更要緊的是 它還是溫熱的
攤起右掌一瞧 乖乖...
好新鮮的一坨鳥便便呀 而且還稀稀水水的
當下心中做嘔 在空中猛甩 在岩上猛搓
又沒隨身帶水 就怕回程途中
怕天熱 不經意的以手拭汗 或掩鼻揉眼
那我搞不好隔天發燒冒冷 馬上成了報紙的頭版頭
台灣首宗禽流感確定個案 全島進入紅色緊戒
那 嘻嘻...全校大概有一半
託我之福 要在家主自隔離 放個大假了 呵呵...

就在我驚慌疑懼之際 事主竟自動來到案發現場
一陣鳶唳嘯天 一隻紅隼滑過樹冠悄悄來到頭頂
在空中定點振翅 似乎在揶揄我的難堪
虎落平陽遭禽戲 這種與鳥類對話的經驗 真是令人氣結

而今晨我才步入校門 又被同事喚住
要我到辦公室去鑑定一隻傷鳥
只見一隻小小鳥踡伏在箱底 只看到頭殼頂
順手一撈 把腹部和小臉瞥了一下(白眉鶇啦)
此時 耳後學生一聲大叫 "禽流感耶"
手像是觸電似的縮了回來 三步併兩步的奔向洗手台

原來愛鳥如癡的我 面對鳥疫
嗚~竟還是如此的脆弱 害怕壓過了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