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浸淫在整個七月的海洋氣味 彷彿皮膚都有點焦燙味
拖了鞋的腳ㄚ子 陽光在腳背烙寫著層層黑白的印記
越顯肉壯的身子 漸漸習慣在嚴夏穿起背心
受夠了人工的冷氣 想念高山 想念貼雲的心情
太平山 雲霧的原鄉 是腦中一直迴懸的畫面
八月初 備齊厚衣 鑽入雲間避暑去...


太平山跟澎湖一樣 去程都歷經了七劫六難才成行
從五月初到六月都因豪雨路斷而封山
即便到了八月初 磞磞車還是無法通車

搭上雪山隧道開通之便 迢迢山路顯得平易可親
省下的時間 還可順遊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
輕便宜人的小巧溪瀑 一個多小時的林間漫步
攜老偕幼的身影和歡笑 迴蕩在溪谷間
可避過火傘的炙曬 又可飽吸森林芬多精 值得一遊再遊

中午為了苦惱的肚皮 忍痛閃過宜蘭的美食
只排了隊買了杯老店的檸檬愛玉就直驅上山...
正午時分 我竟然與飛霧在競速爬山
雲霧蒸騰 飄到山巔吃掉藍天 烏影將翠峰蓋成灰牆
我輸了 到了山莊 我只能望霧興嘆
除了白霧罩面 再無其他風景了...
索性在山屋中 打開一扇窗 恣飛霧川流其間
裹著厚棉被 讓疲憊的身軀深深陷在軟床之中..

彷彿聽見自己的打呼聲 就這麼醒了
帶齊裝備 往後山森林出發尋鳥去...
這次的利器是新的手機 出門前先灌入一些難搞的鳥音
雖然投機 但玩玩小翼鶇 讓漫步林間這寧靜的事也有了樂趣
空山最美 森林裡只有我的腳步聲 趿在溼潤的青苔軟石上
望著厚重的雲霧 望霞的心盡褪 轉而期待熱呼呼的晚餐...

太平山莊重新開園 最令人驚艷的就是他的餐飲大躍進
住宿所附的晚餐 六菜一湯一水果 菜式多樣不俗
早餐在露天陽台選用洋台式的Beffet
耀眼的晨光透過紫葉槭 影在咖啡杯上 像極了廣告意象...
盤中的食物照得清亮 在冷清的空氣中 氤氳起一絲熱氣...
原木的粗獷桌椅 極目甚廣的遠山 欄杆上的園藝花草
讓用餐變得更歐風恬靜 浪漫逸生

翠峰湖日出 一直是我鍾情的畫面 只是每次都時運不佳
這次當然也要拚個運氣 選定了北岸的翠峰湖瞭望台俯瞰全景

四點半摸黑入林道 頭燈照出地圖上山徑約800公尺
背起相機和腳架 一路拔腿狂奔 不管衣內冷汗直竄
連奔帶跑 踩著月影和心跳聲 深怕錯失日出光景
心中更訝異這年紀了還有不停歇的體能
如願的爬山了近湖的瞭望台 草草拍了幾張 直覺應有更佳的角度
也不管日出了 冒險的衝動 讓我鑽進了警戒線
走入未整治環湖林道 莽莽撞撞的在密林裡穿梭
心中雖疑懼 腳步卻未停 走著走著竟下坡路也快臨湖了
彷彿即將走入令一個出口 來到翠峰湖的新桃花源?...
但畢竟陡直的下切 讓我卻了步 一來裝備不足 二來回程鐵定吃力
心中留點小遺憾和大期待 相信總有一天 我還有緣來揭密

用完早餐 想到林子拍一下森林光影
古木姿態美 意境佳 綠光閃耀 但空無一人
不願拍的太寂靜 所以自己跑來跑去玩起自拍 湊個景提個味




下山前順道造訪了新設的見晴懷古步道
十分短小的路徑 平坦平整卻視野極佳
名曰見晴 意謂在晴朗之日可遠眺大霸和聖稜線
沿途的軌道 索橋 流泉...一下子就變成旅行人的新寵
才過正午 山嵐依舊準時報到 遠山開始隱沒
當林霧充塞 也意味山神在送客下山了
雖然這次的太平山 沒有毛地黃 沒有蹦磞車
但給了我是更需要的寧靜和獨白
我愛森林 我愛藍天 更愛晨靄的清亮與沁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