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運動會後的補休 教師會辦了一場同仁旅遊
由於東北季風騷擾 細雨綿綿
讓全天的行程都略顯濃濃的溼意 詩意 還是失意...?

塞過了尖峰的高速路後 遊覽車來到了慈母峰的登山口
但登山車道小又陡 眾人只能下車陡步 淋著細雨
有人索性撐了支姑婆芋 愉悅又詩意的漫步雨中
孝子山 慈母峰和普陀山 是平溪最富盛名的奇峰
高度不高 氣勢卻奇拔絕倫 石階一路陡上天庭
才到步道口 有人望上頂峰當下就打退堂鼓
其餘人畏於山勢 不加思索就直接挑了最矮短的孝子山
大夥拉繩攀索 一鼓作氣 氣還沒喘已到山頭了
最後一段二十來步的懸橋陡梯 有人腿抖發軟馬上撤退
多數人還是登了頂 有緣目睹群山環抱 慈母山登天梯的奇偉
而下山只消五六分鐘 趁著興頭許多人續攻慈母山
我則留在孝子峰頂 兩峰相望 拍下他們攻頂的足跡

隨後我就展現爬山達人的技術 背著沈重的相機包
退下孝子 拔腿狂奔 兩階併一階
待我心跳爆衝時 我已來到更高的普陀山了 而同伴還在慈母峰頂逗留
對山吆喝 好不開懷 看她們螞蟻似的 緩緩攀下 格外感受山的壯闊

午餐吃海鮮 辦慶生 在雨天唱卡啦OK 氣氛和腸肚都熱鬧非凡
雨勢不歇 原定的金瓜石礦山芒花季 也為此玩心稀落
使得昔日摩肩擦踵的擁擠山城 如今是空無一人
但難得賺得了一份靜謐懷舊的浪漫 失意中憑添淺淺的詩意

遙想芒花正開時 我總會放任我的雙腳在芒叢中穿梭
風和日艷 菅浪翻白更讓我沈浸在秋陽中 不忍離開
期待東北季風的遠離 讓我再造訪這一季的芒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